云南大学参加第十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并揽获三奖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12-14 11:45 浏览量: 3992

MBAChina网讯】12月8日至9日,第十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华南理工大学MBA二十五周年庆典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华南理工大学MBA同学会、MBA联合会共同承办,活动以“科创赋能,使命担当”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及全国MBA培养院校等近八百名代表齐聚花城广州,共商MBA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历时两天,分设主论坛、分论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企业参访四个部分

云南大学代表团在MBA教育中心组织下积极参会,由项目中心赵梓维、夏鹏老师、EMBA同学会会长张稚婕、EMBA同学会执行副会长李小兵、第十四届联合会副主席姚宇、2011级MBA校友佘少辉共同参会。2017级MBA学员刘孟辰、刘占乐荣获“中国MBA新秀100”荣誉称号;2011级MBA学员佘少辉以“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项目,荣获“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载誉而归。

云南大学参会代表

8日上午,在开幕主论坛上,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先生进行了致辞。指出,中国MBA发展论坛一直承担着促进中国MBA共同发展的责任。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蓝海林,华南理工大学MBA同学会理事长、逢时资本创始人、CEO高以成,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应邀为主论坛做主题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蓝海林教授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MBA同学会理事长、逢时资本创始人、CEO

高以成校友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

陈春花教授演讲

下午,在平行分论坛——MBA教育分论坛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李志明与在场嘉宾探讨了岭南学院MBA培养模式的变化与创新。华南理工大学工商MBA项目主任李映照教授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兄弟院校,就新形势下MBA教育的招生与培养开展对话。我校参会师生也在中国MBA主席圆桌会议和创业创新分论坛上,与全国上百所MBA高校主席,共同探讨MBA发展方向,分享工作经验。

创业创新分论坛

MBA教育分论坛

中国MBA主席圆桌会议

8日晚,本届论坛还评选出了:2018年“中国MBA新秀100”、2018年“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2018年“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2018年中国MBA商学院十大校园经典活动、2018年中国MBA“使命担当”十大精英人物等奖项。我校MBA教育中心2017级MBA学员刘孟辰、刘占乐荣获“中国MBA新秀100”荣誉称号;2011级MBA学员佘少辉以“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项目,荣获“中国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

荣获证书

12月9日上午,论坛开展了企业参访活动。旨在帮助参会院校嘉宾更好地了解华南经济发展情况,感受改革开放40年广东企业的腾飞。参会人员分成三组前往温氏集团、东莞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等三家最具科学创新特点的本土企业进行交流访问,通过交流使各MBA培养院校了解华南地区优秀企业代表,对标先进管理经验,学习管理创新思路。

云南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在未来将积极参与全国MBA院校的交流,加强互动合作,推动MBA教育良性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和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