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选择不休息!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08-19 15:59 浏览量: 3211

假期我不休息

上了大学

你的假期依然待在家里

像这样吗?

假期

离不开休息、旅游、放松

但也有同学的假期

依旧在忙忙碌碌

或是为了自己的目标

或是为了体验生活

或是想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炎热的暑假

他们并没有停下四处奔走的脚步

短短一个月

也许课外的收获

会更加有意义

期末留校

如此安静的校园

给我带来的

是内心无限的平静与惬意

一直都没有因为考试熬过夜的我,终于在大三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前不得不熬了几个小时,虽然考试成绩表明这几个小时大概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摊手)。

好不容易结束了期末,还不能不能不能开浪,“就知道浪,你图画完了么?课设做完了么?”一波打着画图和复习名义实则用于聊天和吃零食的留校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话说这半个学期真的是老老实实地在自习室蹲了半个学期,也算是做到了名义上的刻苦了吧。学校不同于其他环境(对于学生而言)的很突出的一点大概就在于它的规律性。那段在自习室的日子里,每天早起在没几个人的食堂里吃完早饭,到自习室该干嘛干嘛,有课就去上课,中午就在桌子上趴会,困了就塞上耳机听歌。

那种平静,大概在云淡风轻中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实习

只要坚持

我们终会适应

现在拥有的不适应

上下班高峰期,双龙桥到昆明站这段路总是让人闹心的,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因为拥堵,硬生生需要花费半个多小时甚至是一个小时。每天花费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就有3个多小时。

——这,只是实习生活的一小部分。

一个月的实习,原本想着要分享的,应该会是学习到的专业实践知识,现在,更想要分享的,却是这一个月来的“心路历程”。

说实话,对于这份实习工作来说,一开始,“不适应”三个字占据了我的大部分内心。不同于学习,不同于兼职,实习便是一份正式的工作,你所需要会的,不仅仅是你实习工作岗位所涉及的专业知识。

你还要去适应这拥堵的城市、与形形色色不同人群的交际。更加明显的是,你会发现,你在学校里学习的专业知识,完全不够用,你需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新的东西,不断在脑子里去拼凑出属于你自己的创新的东西......这样,你才能够胜任你的工作岗位,把它做好做精。

很庆幸这个假期我提前去感受了真正的实习和工作,不谈及实习内容和实实在在去做的事情,更加宝贵的是我学会了如何去适应一种人生的新阶段,如何去适应一个新的生活状态、去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

很难挑战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去适应这份工作和新环境的内心。

助教生活

有些时候

特别累

内心却也无比踏实和充实

一个工科生的第五次助教经历。本来想着也不会特别累,从之前的经验来看。结果上工的第一天接站就忙到了凌晨一点多,然后第二天还要早起去给孩子们开灯。

印象里还没有因为工作或者是学习而睡得这么少过,白天上午下午各补了一个多小时的觉才差不多缓过来了一点。从潮湿凉快的南方突然回到干燥炎热的北方,天天在空调屋里待着,必然会嗓子疼耳朵疼然后光荣的感冒。

回到家的第二天扎扎实实地睡了一天。这几天的工作不能说能够给我个人的以后的工作带来多大的帮助,但是这样的经历却一直都是很珍贵的体验。跟孩子们打交道,跟一帮同样也很有趣的助教相处,都让我非常珍惜这短暂的几天。

充实,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个词。

以上的文字

都是真真切切云大学子的生活

好像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

确实那么宝贵和特别

当我们向他们要照片的时候

却都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因为太忙

当时没能想起拍照

我们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

可却因为去适应去体验

有些手忙脚乱

但终有一天

我们也终会适应

去享受这样自己未曾犹豫而选择的生活

我们也很向往着像以前的暑假那样

在家 吹着空调 吃着西瓜 玩着手机

可现在的我们

更想要为自己的未来多做打算

更想要去体验一下自己所想要体验的生活

确实

能够学到和体会到

超越书本的知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