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与嵩明县人民法院携手开展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3-03-13 23:24 浏览量: 4257

3月10日,昆明城市学院与嵩明县人民法院携手开展“庆祝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关爱女性法律从业工作者”主题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强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女性职工代表共聚一堂感受了茶艺、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

嵩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文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智琼,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红巧,女法官、女干警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法学院院长林怀满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其川主持。

朱欢勋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嵩明县人民法院在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实践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协同紧密,共同发展。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的交流共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今天是女法官的节日,女性力量作为中国的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还是司法实践中,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双方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使女性力量得以在法治建设中持续稳定发力。

杨文昆院长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双方在党建合作上的广度、密度和深度。希望双方能够在党建工作、社会实践教学、高校促进就业、法院人才引进等领域继续深化院校共建,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助推法院和高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昆明城市学院多年来为法律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也期待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来自这里的女性法官、女性法治工作者参与进各类司法活动中,为国家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杨红巧局长,法学院教研室主任谭艳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杨红巧局长通过高晓力法官的经历谈了法官及女性工作者的成长及魅力,并希望每位女法律工作者、每位女法官以她们为榜样,默默努力,秉持初心,守护公平正义,春风化雨,传递法治温情。谭艳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勉励大家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要有当担精神任,女性法律工作者应该在工作中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交流结束后,双方女性职工代表一同体验了茶艺及插花。茶艺环节,何昆霞老师讲述了茶叶的相关知识,展示了茶艺冲泡过程。大家纷纷动手体验,互相交流品茶心得,充分感受到了茶文化魅力、陶冶情操,修养身心,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插花环节,石莎莎老师现场教授插花技艺,让现场的女同胞们放下生活上的疲惫,尽享鲜花相伴的慢生活。一支支芬芳四溢的鲜花,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束束创意十足形态各异的花束,整个现场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近年来,昆明城市学院与嵩明县人民法院努力创新合作机制,形成完整、有序的育人体系,为法学专业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完备的实践平台。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强学习交流,分享优秀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实现紧密合作,着力画出党建共建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