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昆明城市学院这些教师创新教学获省级奖,来听他们的课吧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2-05-20 19:51 浏览量: 2711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获奖结果。昆明城市学院教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是获此殊荣的5家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来自全省32所本科高校的250名教师参加比赛。采用“双向匿名+线上答辩”模式进行,参赛选手在线上进行汇报陈述,专家综合参赛选手的汇报陈述及问答互动情况在大赛平台上评审打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创新性将省级大型赛事采用纯线上比赛模式。比赛中,我校教师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展现了独特的教学创新思路、方法和手段,尽显教学风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裴颖老师参加线上答辩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组织了42个教学团队参加校级比赛,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说课内容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聘请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担任评审专家,评选出成绩优异的队伍参加省赛。

在省赛备战中,学校对参赛课程和教师进行重点打造,聘请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的老师进校,从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设计等对课程进行整体指导,再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分配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最后对课堂实录设计和创新成果报告进行专题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完成课程打造工作,帮助教师以良好的姿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接下来,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通过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精彩预告

面对传统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的困惑,高校教师如何创新教学过程,增强语言类课程吸引力?教师创新教学有哪些心路历程?想知道我校获奖教师如何创新《现代汉语》《思想道德与法治》《商业插画》等课程教学,敬请持续关注“昆明城市学院”微信公众号后期详细报道。

昆明城市学院专升本招生简章

本期编辑:陈琛

内容来源:教学科研事务部

审核:高佛雁 陈琛

监制: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