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昆明城市学院荣膺“回响中国”2021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2-15 22:19 浏览量: 3606

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

2021年12月14日,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论坛上,昆明城市学院荣膺2021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本次论坛以“绽放初心 筑梦未来”为主旨,致力于打造教育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主流论坛。论坛邀请教育界专家学者、各大院校、行业领军人物、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等,是教育领域的思想碰撞盛会,为参会人员提供学术研讨和交流机会,以多元化转换、孵化论坛教育理论成果思想,促进教育行业内部创新的有效传播。

本次大会沿袭了2020年的重量级评选荣誉,又彰显了2021年的与众不同。其中,“2021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2021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等多个重量级荣誉,对教育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院校、专家学者、名人等评选,是本次大会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现场,我校黄桂林副校长接受了腾讯教育的专访。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的访谈间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昆明城市学院的副校长黄桂林先生,黄校长您好,很高兴可以采访到您,首先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学校?

黄桂林:

腾讯教育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昆明城市学院副校长黄桂林,很高兴参加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我们学校跟腾讯教育算是一个老朋友了,已经多次在回响中国腾讯教育盛典上获得殊荣。

昆明城市学院前身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校2000年成立,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云南省首批独立学院,2021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昆明城市学院,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最好的应用型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为愿景,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地方化、个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规模上相适应,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办学20年来,学校不断深化内涵发展、产教融合,形成了“以管理学和经济学为主体,以艺术学和教育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具有自身特色的本科院校。为区域社会发展人才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在云南省乃至全国获得了一定的社会声誉。

主持人:

那我们想了解一下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您所在的学校发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

黄桂林:

2021年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学校按照教育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功转设为昆明城市学院。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对我们学校20年办学综合实力的认可。砥砺20载,学校办学成果丰硕,被列为“云南省优势特色民办本科院校”,成为云南省首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建设单位”,连续十年获得云南省“就业创业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在2017-2020年蝉联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二,2021年上榜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第二。

2021年学校在成功转设的同时,也是收获满满,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民办教育协会的指导下,“云南省民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在我校落户,建设了1500平米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创新性将党史馆,西南联大精神传习馆和校史馆三馆合一,成为云南省第一家思政类实训基地。

在教育教学方面有9门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登记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有5本,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云南省美育中考改变试点研究”立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培训项目2项,云南省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6项,“云南省高校拜占庭文学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获第八届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在特色化国际教育方面,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学校暂停了对外的国际教育线下交流活动,面对很多学生对国际教育模块的需求,学校开展了“线上国际教育展”、“云游学”、“雅思夏令营”等丰富的活动,全力续航学生未来的留学之旅。学校的本硕直通项目,今年2017级的毕业生当中有17名学生获得40余份海外院校的offer,其中不乏伦敦大学学院、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

在学校合作方面,学校分别与嵩明县政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昆明城市发展研究院”,积极开展合作共建。

面向未来,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努力将学校办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民办本科院校。

主持人:

那能不能给我们来简单的分享一下,在未来的一年,您对教育界的同仁,对自己学校的同仁有哪些期待和祝福呢?

黄桂林:

借此机会我祝愿教育界的同仁们,让我们砥砺前行,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祝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朋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昆明城市学院能够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及教职工2021年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的肯定。回顾2021,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地方化、个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历历在目。

2021

我校上榜“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二强”

2021年,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以99.83分,位列校友会2021中国顶尖民办大学排名Ⅲ类第二名,荣获中国顶尖民办大学美誉,继续保持六星级排名。

2021

我校微信公众号入选全国首批200个

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2021年,学校微信公众号列入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公布的全国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之一。

2021

省委党史研究室苏红军主任为我校师生

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邀请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同志到校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21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明了学校将思政课程的建设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思政课程的发展提供了持续推进的力量。

2021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甲、柯渡红色之旅

2021年,我校组织党员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及党员教职工代表到昆明寻甸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六甲之战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的学习体验之旅。

2021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年,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2021

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

暨第一期讲堂在我校举办

2021年,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昆明城市学院承办的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堂在我校开讲。“云南省民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落户我校。

2021

我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2021年,我校组织党员师生、团学骨干到云南省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的参观学习。

2021

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年,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到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教指委委员、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张建国为师生作宣讲。

2021

我校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1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成为云南省第一家成立妇联组织的民办高校。

2021

我校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合唱比赛

2021年,我校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合唱比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1

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

在我校举办

2021年,“牛气冲天,犊当一面”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暨第四届云南高校广告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1

我校举行产学合作协议签约社会奖学金

颁奖典礼

2021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产学合作协议签约暨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杨林校区举行。

2021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年,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以“党旗红”为主色调,蕴含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以致用、发挥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的崇高理想,到基层去发光发热,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亲历者、参与者、奉献者的意义。

2021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体育美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2021年,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美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以精心的组织创作、优质的节目作品献礼祖国、献礼党。嵩明县人民政府还与我校签署校政合作框架协议,在嵩明县共同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

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年,我校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前往丽江市宁蒗县开展了普通话推广、普法宣传、禁毒防艾、运动康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2021

我校迎新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迎新活动

2021年,新生报到期间,我校开展了家校协同、学校领导面对面、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全家福合影、快闪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温暖人心的特色迎新活动,展现了学校对新同学们的关爱。

2021

我校与云南省社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同期揭牌

2021年,我校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昆明城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行。“昆明城市发展研究院”落户我校,建设的1500平米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创新性将党史馆,西南联大精神传习馆和校史馆三馆合一,成为云南省第一家思政类实训基地。

2021

民革两省书画联展暨师生美术作品展

在我校开幕

2021年,民革云南省委、民革陕西省委、昆明城市学院以及湖南曼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两省书画联展暨师生美术作品展在我校开幕。为学校更好地坚持美育、倡导美育、弘扬美育、传播美育、践行美育注入了勃勃生机和精神动力。

2021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运动会国际体育文化节

2021年,我校第十九届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两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这场运动盛会。

2021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梦圆金秋”迎新晚会

2021年,我校举行“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梦圆金秋”迎新晚会,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两校区全体新生共襄盛典。

2021

我校开展学院系列学术论坛

2021年,我校分别开展了新工科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培育数智人才 服务产业升级”学术论坛、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论坛,为师生带来了学术盛宴。

2021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走进我校

2021年,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组成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团队走进我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2021

百名中国历史名人铜雕展在我校开幕

2021年,百名中国历史名人铜雕展在我校开幕,展览向师生们展现了在思想、艺术、科技等众多领域的伟人和大家,展示云南铜雕工艺精粹的同时,还以铜雕的艺术表现形式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牢记这些历史的先行者。

2021

我校与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

开展“校院党建、教学共建”

2021年,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宗继明检察长一行到访我校,就“校院党建、教学共建”进行交流研讨。

2021

云师大商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大艺展载誉归来

2021年,云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结果公布。经专家评审,我校荣获一等奖10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83个,高校校长书画摄影奖,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

竞赛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唐怡琳、学前教育专业李沛珊同学,艺术学院摄影专业欧阳梓弘同学,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白洁同学以出色成绩斩获三类赛组中国家级一等奖。

2021

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

2021年,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其中3项获得本次全省大赛优秀奖的好成绩。在终审决赛,教育学院张煜老师带队参加终审决赛,在现场指导布展和指导学生作品答辩,最终荣获全省二等奖。

2021

昆明城市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荣获1金1银5铜

2021年,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

2021

我校在“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中

荣获多项荣誉

2021年,我校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暨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评选,我校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23项,学校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

2021

我校考研成绩捷报频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1年,我校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共有87名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2021

我校入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华为杯) 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代表队斩获决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是云南省唯一获奖并晋级的学校。

2021

在这项赛事中 我校实现“四连冠”

2021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云端成功举行。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是云南省唯一获奖的高校,实现了在本项赛事的“四连冠”。

2021

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

推选展示活动

2021年,由我校艺术学院曹海峰老师指导,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2018级摄影专业谢丹、梁承悦、李明创作作品《萤火虫》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该奖项为国家级奖项,是2020年新媒体专业在专业学科领域荣获的第二个国家级奖项。

2021

我校校友玉喃溜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

2021年,我校2010届法学专业杰出校友玉喃溜荣获“最美公务员”称号是云南唯一、全国检察系统唯一获奖者。

2021

我校学子王玥喜获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生offer

世界顶尖名校再添云商学子

2021年,我校学子王玥成功申请到(QS2020-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第十的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生,成为世界顶尖大学的学子。

2021

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学子斩获多所世界名校硕士

2021年,我校2017级的毕业生当中有17名学生获得40余份海外院校的offer,其中不乏伦敦大学学院、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

2021

我校两位学子荣获联合国人口基金

校园大使称号

2021年,我校2位学子前往北京参加了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顺利取得结业证书并获评校园大使称号。

2021

我校举行本硕直通择校培训会

2021年我校举行本硕直通择校培训交流会,大学联盟本硕直通出口培养小组赵志伟、马思远、杨扬三位老师为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全体学生进行留学择校申请的专项培训指导。

2021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雅思集训营

2021年,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雅思集训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效、优质的学习平台,让大家在提高雅思成绩的同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2021

我校两位学子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

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

2021年,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班在上海展开。我校学子李建德、欧阳思陈同学顺利完成7天的系统培训。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

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

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

继续致力于办

最好的应用型大学

最关爱学生的大学

为广大学生的幸福人生提供

优质的教育服务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胡安琪

内容来源:校新闻中心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师大商学院)

(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