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开展“健康关爱到东村”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2-03 21:07 浏览量: 1953

12月2日上午,昆明城市学院师生来到嵩明县东村社区,开展了“送健康到东村、送关爱到东村”系列活动。通过健康知识推广、康复理疗服务、文艺表演、参观学习等活动,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乡村老人和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学校副校长俞竹青、教育学院院长薛斌、党总支书记杨振东及各支部书记、党员师生,运动康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935年4月,红军长征经过嵩明县,沿路宣传党的革命思想,并在东村龙王庙留下了宣传标语,对嵩明革命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师生们到东村龙王庙,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杨振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新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

俞竹青副校长在发言中勉励全体同志,在恰逢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及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要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学习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师生们参观了红军长征铜质浮雕、红色记忆收藏馆、胡如瑛故居以及村内保留下的一栋栋古老的土房子,进行了山地徒步“红军长征”行军体验,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以学校教育学院运动康复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师生为主体,他们为东村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现场为老人进行简单的按摩触诊,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按摩或理疗,还耐心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受到了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结束后,师生们还为东村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朗诵等节目。

今年6月,嵩明县人民政府与昆明城市学院签署政校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践育人工作。双方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结合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共建合作。截止目前,学校已到嵩明县东村、回辉等14个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完成“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在东村社区进行了主题壁画创作;开展“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捐赠红军长征过东村系列红色剪纸作品。

今后,昆明城市学院还将继续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精准把握乡村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具体需求,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摸索出新路径、新模式,引导师生在其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陈琛

内容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师大商学院)

(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