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学子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10-23 19:09 浏览量: 3065

MBA中国网讯】10月21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青年活动,以纪念在开罗召开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5周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蒋思亿、吴俊亮两位同学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参加到活动中,与其他青年一起发声:期待一个赋权青年人改变自己生活的世界早日到来。校方报道如下: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和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海乐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随后的青年对话活动中,中国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国际人发大会的认识以及对内罗毕峰会的展望。内罗毕峰会将于11月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是一场由肯尼亚政府、丹麦政府和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召开的高级别峰会,旨在推动各国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加快落实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

洪腾博士发言

“目前,全球有18亿10-24岁的青年人,是有史以来青年人数最多的一群人。青年人决定我们是否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洪腾博士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相信,当青年人被赋权,他们将有知识和信心实现从青少年到成年的平稳过渡,并有能力为经济和社会带来积极改变。

活动现场发布了联合国人口基金新的全球青年战略——“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该战略强调青年人有权对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活和他们所生活的世界做出知情选择,这事关公正,并且能够使青年人获得终生回报。

左为胡先煦先生,右为洪腾博士

活动宣布任命胡先煦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青年使者。作为一名青年演员和大学生,胡先煦自2018年起参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积极倡导青年人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今后,胡先煦将更广泛参与到联合国人口基金2019-2020年在华的青年项目中。

“人人享有权利,自主选择 ”的图片展览

云南师范大学吴俊亮同学

为助力内罗毕峰会顺利召开,活动现场举办了名为“国际人发大会人物故事:人人享有权利,自主选择 ”的图片展览。展览呈现了来自亚太地区15个国家的15个人物故事,每个故事代表着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中的一项原则。

当天上午,在联合国大楼还举办了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结业典礼。经过六天的学习,蒋思亿、吴俊亮两名同学了解了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学习了VUCA时代分析、模拟设计思维解决问题、做MBTI测试等,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最终通过课题汇报,顺利结业,被授予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

我校蒋思亿被授予“校园大使”称号

我校吴俊亮被授予“校园大使”称号

通过学习,两位同学不仅获得了知识技能,还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也增强了责任意识。“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身上有着无限的潜力,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要学会审视自己,努力超越自己,有格局、有胸怀,努力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青年领导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合作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借此平台,我校学子能够深度参与到全球重大议题的探讨与实践中去,也培养了他们跨文化胜任力和文化自信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蒋思亿

时光飞逝,一转眼六天在京学习课程就结束了。从一开始的陌生害羞到最后的熟知嬉戏,一切都开始的太突然,结束的太早。

在这六天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更多的是心灵的感触。第一天初见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优秀学子。这一天在洪腾博士的介绍下真正对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有了具体的认识。我不禁思索,怎样从自己所处的生活、社会去接轨世界,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小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群体合作性、创造性以及强大性。很荣幸可以加入这样一个积极努力的群体,可以去听来自不同领域有着不菲成就的老师的课。

本次的学习对个人的领导力也有了更深的培养,让我知道了领导力和领导不同。也更让我了解要在一个团队里做领导者需要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经验、全局的意识还有良好的适应性、问题的转变性等。

经过这六天的学习,让我对社会现状有了更新的认识。即使在最发达的地方也会有很大的贫富差距,就像阳光总有照不到的角落。这让我更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去带动身边的青年,发挥自身潜能为世界做贡献。

吴俊亮

短暂几天在京学习的过程中,我感悟良多。给我们讲课的老师都是各自领域内数一数二的大咖,不管是第一天讲师们对青年领导力的整体解读、各位嘉宾的经验分享,还是我们陆续学习到的VUCA时代分析,战略远见等等,无一不让我对青年人的国际视野有了新的理解。在来京培训之前,我作为一个刚刚大三学生,时常感到迷茫,不懂每天努力学习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只知道一味的听从父母的建议,努力学习,将来找一个体面的工作,但当我了解到即使是在首都北京朝阳区这样的地方,也生活着一部分像同心实验学校一样“边缘人群”,他们教学环境简陋,教育资源匮乏,只能靠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勉强维持运营,我就想我的目标清晰了,只有我不断努力学习,汲取知识的力量,才有可能站在更高的舞台代表自己发声,为他们发声!

最后我始终相信教育的目标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栽培,作为青年校园大使,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我会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带回校园,让更多的同学能有国际视野,拓宽以后的职业道路。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