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商学院两名同学在京参加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10-17 12:06 浏览量: 3142

MBA中国网讯】10月16日,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顺利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蒋思亿、会计学院俊亮两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京开幕

我校学生吴俊亮、蒋思亿走过红毯

我校学生吴俊亮、蒋思亿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影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表洪腾博士,青年领导力项目主管郑浩然女士,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会嘉宾与42名学员在学生礼仪的引导下踏上红毯,嘉华学院学生代表持中国国旗、联合国旗帜在红毯两侧列队欢迎,嘉宾与学员们在签名墙前签名、合影留念。

吴俊亮(右2)、蒋思亿(右5)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表洪腾博士合影

开班仪式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在致辞中首先祝贺42名学员经过层层选拔成为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的学员,欢迎他们来到嘉华学院参与此次培训班学习,嘉华学院能够再次承办该项活动,倍感荣幸。他指出,青年人是我们人类的未来,人类的希望,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拥有无限的可能,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终将成为我们社会的中流砥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青年人前进的步伐。在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时代,解决我们人类所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的挑战,需要广泛的全球合作,需要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力,对促进全球合作、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推动推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表洪腾博士

“感谢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和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领导对我们的合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很高兴再次有一群新的青年领袖与我们一起学习可持续发展目标、社会公益、领导才能、领导精神等。今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为青少年制定了一项新的全球战略:【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新战略方针体现了我们致力将年轻人置于发展中心的承诺,欢迎新的力量成为我们领导社会改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可信赖伙伴。”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表洪腾博士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欢迎,他指出,青年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的未开发资源之一,联合国人口基金一直是投资青年和促进青年参与力面的先锋,因为我们认为,健康、教育水准高,富有生产力和充分参与的青年人口是实现公正、和平与繁荣未来的最关键的组成部分之一。2015年,联合国提出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各界共同努力,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包容、可持续发展和最有活力的未来,希望此次培训班的学生能其他参与者紧密联系,承载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共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10月21日,入选的青年大使将受邀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内罗毕峰会青年青年对话活动:纪念国际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5周年,深刻感受这些战略的意义。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充实地度过培训班的学习时光,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全球化的问题解决中。

“我们作为年轻人,应该审视自己,提高自己,超越自己,培养领导才能,增强青年领导能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期待着代表中国青年在世界舞台上参与全球治理,展现我们青年人的领导力风度,以我们最大的力量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用我们的能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学生代表黄晨妍、王可奕在发言中这样说。她们表示,感谢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给予她们及其他40位同学的宝贵机会,感谢,“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大使项目为她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国际交流平台。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意味着她们有机会与世界对话,追求青年理想,实现更高的生命价值。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从洪腾博士手中接过班旗,

开启新的征程。

洪腾博士寄语青年学子:“希望你们学有所成,希望你们尽最大努力去做到最好,一起为世界变得美好而努力!”中国情怀,世界视野。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该项目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它不断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它不仅给青年人知识,还能培养他们技能,提高国际竞争力,让他们成为未来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需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责任意识、提升区域和世界领导力,努力构建中国青年国际话语权。希望培训班同学在后续的各项活动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为中国发声,用青年的力量影响他人,为世界青年发声,让世界听到青年人的呼声。

活动后我校两名同学作了分享

吴俊亮

通过第一天的开班仪式,我在洪腾博士的精彩演讲中学到了很多。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为青少年制定了一项新的全球战略:【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且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全面的提升自己,培养自己领导才能,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我们期待着代表中国青年在世界舞台上参与全球治理,展现我们青年人的领导力,以我们的力量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用我们的能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蒋思亿

第一天的开班仪式是激动的、盛大的、热烈的,来自联盟高校42位伙伴都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洪腾博士。在听了洪腾博士对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UNFPA)在2030年想达成的17项目标的具体介绍后。我的感触很大,不仅仅是来自于同期伙伴的不同思维,更是因为UNFPA想解决的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虽然,我们是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旗下22所学校,25万学子中渺小的一员,但是,我们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影响身边的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