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院故事 | 2019届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8-01 18:21 浏览量: 3753

学生案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秉承“发现优秀个人事迹,寻找优秀学生案例”的原则,致力于发现身边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用奋发有为的精神影响身边同学,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云南师范大学推出2019届毕业生优秀个人事迹。共分为七期,他们分别来自七个学院,共十四名优秀学生。

01

艺术学院——铁严

铁严,中共党员,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15级环境设计二班学生。大学期间担任过班级团支书、中国旅行义工支教组织招募部部长。艺术学院筑梦支教团理事长、团总支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校学生会、院学生会委员等多个职位。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先进工作者。而且在校外获得五华区司法局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讲师称号、彝良县中共团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云南省家馨儿童救助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教师。

自入学以来,他走过了快四年的大学风雨历程,他一直坚信一个信念: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在锻炼中成长。这个信念让他在过去将近四年的时间里克服困难、积极进取,成为了优秀的人才。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感悟在思想、生活工作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团结同学,凝聚班集体

他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定期的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团学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积极号召同学参与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在他的带领下在15环艺二班团支部也获得了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平凡的他,不平凡的心

纵观历史长河,但凡成功的人都有全面的才智,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这不足以让他洗脱平凡,因此他十分注重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平日里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提高思想觉悟,并主动关心社会时事政治,积极与周围党员同志交流思想,取长补短。正因为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积极表现,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投身志愿,展示学子志愿精神

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承担十分总要的使命,而其中优秀志愿者朋友们更是代表着大学生这个优秀的群体。很荣幸他刚步入大学生之日起就步入了志愿者行列,他志愿启蒙于普吉社区平困家庭的孩子,学艺术的他当时作为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中,他深入社区中区了解当地孩子的学习情况,深受孩子们的感染。几次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合作之后,他与四位学生会成员,组织参与到当地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副科课程,他被志愿精神的影响积极参与到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活动中,多次参与到昆明市的创文活动中、12.5志愿者集中日、五华区教育局、五华区司法局、云南连心、昆明市益心、云南省家馨儿童救助服务中心、黑林铺社区、黄土坡社区等机构的活动中。

他大学专业是环境设计,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他利用自己在大学所学,用他所能助教山区,他16年七月加入了中国旅行义工支教组织,并于16年八月到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向阳小学参与支教,把大学所学的扎染课程带给学生,16年至18年期间都利用自己的寒暑假时间多次到达云南昭通、云南怒江、贵州毕节等地区参与支教。在加入中旅义工支教组织时间,利用身边公益朋友圈的力量为山区孩子募捐上百张课桌、书籍、教学用品、体育用品、越冬衣物、校服等物资,发起一对一帮扶,对山区孩子进行生活、学习、思想的帮扶,该帮扶一直持续到学生在读期间。且还为中西部地区招募了500余名长短期支教老师。

在大学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发起了筑梦支教团,利用学校专业优势,发动了学校的优秀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该组织主要服务昆明市周边的各小学、社区、公益组织等,服务人数达2500余人。在他的带领下该组织也受到了政府机构、公益组织、学校的认可,也让参与志愿活动的当代大学生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他的事迹也受诸多机构的认可,并在云南司法网上报道过,2019年4月也被春城晚报推选为云南代表参加由阿里巴巴和中国青年报评选的“全国正能量志愿者”。

他认为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使自己保存积极乐观、奉献社会的良好心态,更重要的是还能从中收获了友谊、学会了感恩、体察了民情、领悟了人生。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还会一如既往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恩社会。

02

艺术学院——刘志勇

个人简介

刘志勇,汉族,自新疆伊犁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2016年跟师从于云南第一代著名歌星朱敏老师学习声乐,2017年师从于云南青年作曲家马辉老师学习作曲,音乐制作。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受邀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录制个人专访节目

2018云南省原创音乐盛典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全国词曲创作大赛获得全国十五强,荣获“佳作奖”。

荣获2018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最具潜力奖

第三届“新作品创作技能大赛”室内乐组获一等奖。

在校分别在第二届、第三届“新作品创作”技能大赛歌曲组获三等奖、二等奖。

第七届校园十佳歌手荣获冠军

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声乐选拔赛流行唱法荣获优秀奖。

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荣获“入围奖”。

原创歌曲《嘿,姑娘》获得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原创歌曲排行榜第一名,热门歌曲排行榜第一名。

2017快乐男声云南赛区50强。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银奖。

学习经历

2004至2009年就读于伊宁市实验小学并顺利毕业

2009至2012年就读于伊宁市第三中学并顺利毕业

2012至2015年就读于伊宁市第四中学并顺利毕业

2015年考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学习音乐学专业,2015年师从于牛丽媛老师学习美声,2016年师从于朱敏老师学习通俗演唱,2017年师从于马辉老师学习作曲,电脑音乐制作至今。

个人优秀事迹

刘志勇从小热爱音乐,出生在新疆伊犁的他坐在大草原上抱上自己心爱的吉他也能弹唱很久,乐享其中。并在初中时创作出第一首处女作品。2015年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音乐学专业。无意中因帮同学谱曲结实了自己专业马辉老师,从此踏上了学习作曲的道路。刘志勇非常的努力刻苦,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作曲学习起步时间晚。但他天生好胜心强,不甘在热爱的专业上垫底。于是经常奋斗好几个日夜不睡觉,恶补所缺的理论知识和键盘基础。并意识到不仅要学习作曲,同时对声乐学习也不放松,励志不仅要能写好歌还要唱好歌,全面发展。半年后他创作出一首突破自己全新风格的歌曲,凭此歌曲他获得了云南省原创音乐盛典年度最佳新人。一年后写下第一部室内乐作品《阿斯曼德》,他开始明白歌曲作品只是作曲领域中很小的一部分。

在西南联大80华诞,2018年11月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公演的《西南联大组歌》中,刘志勇的室内乐《阿斯曼德》荣幸被选入西南联大组歌片段背景音乐。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也发行了十余首作品,有一定的粉丝关注度。努力学习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社会实践。在第七届校园十佳歌手中获得了冠军。《嘿,姑娘》获得了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原创音乐排行榜第一名,热门歌曲排行榜第一名。在校第二届新作品创作技能大赛中,获得了歌曲组三等奖。第二届旺旺“孝亲奖”全国词曲创作大赛获得全国十五强,荣获“佳作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银奖。这样的成绩给他了在学习的道路上的无限动力,他开始疯狂创作,平均一星期会创作出四五首歌曲,并和专业老师进行探讨和修改精益求精。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很欣赏刘志勇的才华和天赋,而他却一直很谦虚对待身边所有的人和事情,为人热心、乐于助人、尊敬师长。

2019年1月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校园网络*的肆意横行,滋养着大学生攀比的心理,使得大学生落入校园贷后发生惨案接二连三。面对此现状,在指导老师马辉的带领下刘志勇和其他同学共同主创了针对校园贷的音乐剧《心向所梦》,刘志勇所创作的音乐内容高达40%。创作音乐剧音乐是个不小的挑战,他不光要创作,还要表演和演唱,他在剧中饰演男二号。创作、排练、演出中不断敲打自己、提醒自己对创作要精益求精、对演唱和表演更要对得起观众。本剧主要针对校园网贷产生的攀比风气、好逸恶劳习气、破坏校园学风等不良社会效应,号召大学生抵制校园贷,告知严重后果,避免误入歧途。此剧演出后在大学生中反响非常强烈,并有云南省100余所高校领导前来观摩,他希望能实现在各大高校巡演,影响更多人,警示校园贷带来的恶劣影响,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铲除黑恶势力。

2019年3月26日,他与作曲专业同学一起在昆明剧院举办了原创毕业作品音乐会。他的作品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老师、专家以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受到多家媒体的报到。这是一场期待四年的音乐会,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说到自己的缺点,刘志勇说英语不太好。为了能提高自己的英文口语、写作、阅读等能力,体验一种浸入式的英语学习,全面发展,今年刘志勇参加了学校的微留学项目——英伦大学堂,5月将前往英国学习。他说,想去国外见识一下开豁视野,增长见识,去学习学习英国歌剧,从英国歌剧中提取灵感,也希望把自己的作品也唱给老外听一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