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物联网工程学子成功进入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为杯)华中和西南赛区决赛阶段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7-31 20:36 浏览量: 3101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为杯) 成功进入华中和西南赛区决赛阶段。

本次比赛由指导老师张强,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丰芷悦、李卓、周旭涛、谢玉洁四位同学组成的天马行空战队所打造的作品《基于oneNET平台的智能园区系统》,经过与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等激励竞争,最终取得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为杯)华中和西南赛区决赛权。

参赛小组经过考虑,确定了自动化园区的设计主题,围绕这个平台设计智能园区的设计方案。应用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等以oneNET平台为核心对园区进行智能化的设计。打破园区中的信息孤岛,对园区进行平台统一管理,数据互享互用。对园区中的设备进行智能化设计,提高园区管理效率,改善园区服务质量,增强园区安防能力。通过oneNET平台与第三方平台的互联,实现多点接入,多方控制,降低平台的开发成本。通过oneNET平台进行园区数据收集分析可视化,推动园区的信息化发展,拓展园区的服务产业。通过超声波技术设计停车场车位监测功能,通过拉伸式结构设计实现晾衣杆的自动化控制等。让园区在科技新技术的加持下焕然一新。

实现功能:

  1. RFID身份认证识别,并通过LED屏幕显示身份信息,打开栏杆,并发送数据到平台记录。

  2. 车位空闲检测,通过OLED屏幕显示车位空闲信息。

  3. 烟雾监测,火焰监测,有毒气体监测,土壤湿度监测,温湿度监测。

  4. 风扇根据温度自动调节,更具土壤数值自动灌溉,根据光照强度自动调节亮度。

  5. 通过手机语音控制实现灯的开关、窗帘的开关。

  6. 通过人体红外传感器监测人体,自动开门。

  7. 太阳能板给led灯供电。

  8. 通过wifi模块将设备接入oneNET频台,实现数据变化的展示,以及通过平台下发指令控制设备。

本期编辑:武孔鞭

图文: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