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故事| 2019届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7-26 19:48 浏览量: 1906

学生案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秉承“发现优秀个人事迹,寻找优秀学生案例”的原则,致力于发现身边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用奋发有为的精神影响身边同学,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校推出2019届毕业生优秀个人事迹。共分为七期,他们分别来自七个学院,共十四名优秀学生。

01

教育学院——普鸿兵

普鸿兵,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2015年9月,普鸿兵和众多的学子一样,满怀期待和饱满的热情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就读。

学前教育,看似普普通通的专业,需要每个选择该专业的学子付出很多。从入学的专业认知学习,就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选择的专业是神圣的,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世界从来不完美,常会有荆棘和泪水陪伴。当下定决心在这条专业学习到奔赴幼儿园做一名幼儿教师路上坚定走的同时,也清楚地意识到专业学习对于一个从小未曾接触过钢琴、舞蹈、绘画等等专业必备必学技能的男孩子来说不是轻易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不畏惧、不放弃是自己对自己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励志勤奋学习投身于幼教事业的目标,怀着不骄不躁之心去迎接每一堂课。每一堂课的认真倾听,每一次课下的多问,每一次课前的反复练习,才能更好地领会学到每堂课老师所教授的东西,日积月累地就这样度过自己的校内专业课程学习;从一个时常对于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感到自卑,到对自己满满收获地技能压于身的充满信心做靠谱的事,成靠谱的人。他将所有的失败都化作前进的垫脚石,一次次的跌倒,一点点的进步。

每个梦想,值得每个自己去争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入学之初的班委竞选,担任班级团支书,为同学们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获得同学们的信任,老师们的肯定和鼓励。同时递交了学院团总支的招新报名表,通过面试成为宣传部一名委员,2015年9月-2018年5月在学院团总支工作,先后担任艺宣部副部长,团总支副书记职位。工作期间勤勤恳恳,团结同学,善于向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请教所不懂,不畏惧困难和挑战,积极参加和参与组织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在每一次的活动中吸取好的经验,找到不足之处,为下一次做得更好。他积极参与课内外的活动,锻炼自己。2015年9月到2019年6月先后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工作者”、“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这些都是他踏踏实实努力的回报。就是这样,用一颗平凡的心,去让自己变得更好,让青春不留遗憾。

选择可能会是几个人的选择,但行动却只能是一个人的行动。选择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前教育的我,在这里种下梦想的种子,守护着它生根发芽,陪伴着它开花,等待着它结果。时间,像一本书,记录了你每一次成功的笑容,也保存了每一天努力的足迹。转眼四年即将结束,自己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这一路上总是失败与成功交织的,但我并不想去划分得与失,我想我应该感谢成长路上的绊脚石,它让我更勇敢、更坚强。

02

教育学院——张玉洁

张玉洁,中共党员,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自入校以来曾担任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组建云海汇并担任第一任会长。在校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称号。

曾赴英国、美国、加拿大进行短期学习,充分享受国际化教育资源,开拓眼界、提升个人素质,以更饱满的状态回国继续学习。后接待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博士、维多利亚前市长迪恩·福廷等诸多政要、学者来访。在四年时间里,她重新定义了大学生活,以“来路无可改变,唯有未来可期”作为自己的行动动力,多次参加心理学专业工作坊及其他相关活动,且校内成绩保持优异。

此外,在学生工作上进行创新,踏实肯干,使之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得到师生的好评。在校内外活动中,以古筝、国画功底,在外宾来访时扬其特长,展现当代大学生多元发展的良好风范。毕业之际,她修订学业及人生规划,以北京大学研究生为新的努力目标,以突破局限为未来发展方向,在今后的时光中,定会继续前进奋斗,实现自身理想目标。

本期编辑:张子悦

统筹:学生事务部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