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故事 | 2019届会计学院优秀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7-25 16:07 浏览量: 2091

学生案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秉承“发现优秀个人事迹,寻找优秀学生案例”的原则,致力于发现身边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用奋发有为的精神影响身边同学,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今天起,我校将推出2019届毕业生优秀个人事迹。共分为七期,他们分别来自七个学院,共十四名优秀学生。

01

会计学院——程璐

程璐,中共党员,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2003年9月至2009年7月就读于镶黄旗第二小学,2009年9月至2012年7月就读于镶黄旗第一中学,2012年9月至2015年7月就读于锡盟二中(担任班长)。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担任班长)2019届毕业生。

2015年9月,我如愿来到了这所心仪已久的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这所大学里,时常让我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同学间的珍贵情谊。我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帮助和希望。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度过了极其珍贵的四年大学时光。

在学习上,我以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在知识海洋中忘我地汲取着养分,随着自己知识的不断积累,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富有朝气、更加积极向上。在大学学习期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二名,综测成绩位列第一名。2016年5月,我参加了全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2016年10月,我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开启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2017年5月,我参加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在老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努力下顺利取得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书。

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常利用闲暇的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16年9月,我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取得了云南赛区三等奖的成绩;2017年9月,我参加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同年,我参加金蝶云管理创新杯比赛,获得了云南省一等奖的成绩,并有幸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2018年5月,我代表学校参加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的比赛,取得了西南赛区第三名的好成绩。我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关注着学习相对薄弱的同学,经常与他们一起讨论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思想上,我系统的研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理论知识,从思想上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政治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一年级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考察,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上,我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院校老师的循循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我紧跟时代的步伐,树立自己崇高而远大的目标,在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同时,我努力向成为高素质人才靠拢、努力向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迈进,在工作上,我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管理工作。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我形成自己的做事风格,圆满完成了院校和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短暂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即将开始的新的生活中,我将带着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习精神和师长们的教诲,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进步。我将以更远的目标冲刺,为学校争光添彩。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10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好学生

2016-1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三等奖

2017-3 思辨青春辩论赛第三名

2017-10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一等奖

2017-10 金碟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应用大赛云南省一等奖

2017-12 金碟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应用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7-12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好学生

2018-1 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8-3 思辨青春辩论赛第二名

2018-5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第三名

02

会计学院——杨雪敏

2015级会计学13班杨雪敏,大学四年以来,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无挂科,无补考。这两年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学习经历

在学习上,认真学习,完成作业及时,做有知识有文化守纪律、讲文明的好学生。在校期间,无挂科,无补考,综测在班级前五,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考取了与专业相关的会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证等证书。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有了较大的进步,虽然没有到达拔尖的水平,但有些科目已到达了优秀。

个人优秀事迹

在工作上,平时努力做好学生老师之间的工作,做好考勤纪律工作,制定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平日里我能够力所能及地协助辅导员,顺利展开各项工作。

在思想上,团结同学,振奋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和同学老师进行交流,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努力改正。使自己的思想有不断的提高和飞跃。

在生活中,生活朴素,乐于助人,我注重与同学间的交流,关心团结同学。在班级里,我是一名班干部,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平时我很注意工作方法。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在2016-2017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2017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2017-2018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本期编辑:张子悦

统筹:学生事务部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