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故事| 2019届法学院优秀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7-24 19:22 浏览量: 3213

学生案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秉承“发现优秀个人事迹,寻找优秀学生案例”的原则,致力于发现身边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用奋发有为的精神影响身边同学,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今天起,我校将推出2019届毕业生优秀个人事迹。共分为七期,他们分别来自七个学院,共十四名优秀学生。

01

法学院——陈铭凯

陈铭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2015级法学五班学生。曾经,毕业这个字眼离他是那么的遥远,而今很快就要告别校园里熟悉的一切,告别洒满我们青春的母校,告别博学可敬的师长,告别富有而沉默的图书馆,告别我们的黄金岁月。他说:“有时候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来到中国顶尖独立学院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就读,我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他成长了许多,他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睿智,以自信取代迷茫。他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做人、学会了感恩,学会了跌倒后的爬起,也懂得了如何正确看待成功和失败,面对现实与未来。

在学习上,四年来,他始终以学习为主,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锐意进取。大学四年的专业课成绩名列年级班级前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课余时间,他还喜欢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给大脑充电,他还喜欢广泛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扩大他的知识面,在知识和智慧的大海里劈波斩浪,不断向前。励志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思想上,他思想端正,积极进取,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自2017年12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中央最*策、方针、路线。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上,他积极创新,秉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大学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而且培养了他的团队合作精神。带领着法学五班的同学们共同进步,他用他的热情与责任心感染同学们积极参加到班级学风建设活动上来,带领他的“卓越班”更上一层楼。

在生活上,他积极乐观,拾金不昧,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准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的挑战,追求理想、不断进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经常为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献爱心,献血救人,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飞扬的青春用热情谱写着年华,瑰丽的岁月用真心镌刻着友谊,璀璨的人生用奋斗来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在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中实现他的人生价值,书写人生绚丽华章,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02

法学院——李响

李响,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不忘初心,品德出众。他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组织安排从事何种工作,他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一心服务同学,是一名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好同志。课后,厚厚的中共党史、新闻联播是与他“寸步不离”的好朋友,努力做到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业绩并怀着一颗感恩向上的心,获得领导老师及青年的点赞和好评,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先进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昆明市广播电视台、学校新闻传媒中心等媒体推出的十九大专题节目录制,他结合切身事实,讲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青年茁壮成长的故事,讲述青年如可去抓住党和国家为我们搭建的锻炼平台,李响于2018年7月受评云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同年9月受评“中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并受到中国青年网的报道,出色的表现和强劲的毅力受到校内和校外党组织、团组织的多次通报表扬,而他却不骄不躁,常说:“要总结经验,继续前进,听党话一定不会错,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组织的栽培和信任,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严于律己,全面发展。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力求多方面发展,用行动塑造青年形象,作为学生干部当中的一员,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不但工作不能落下,学习更应出类拔萃,他相信这样才能做好全方位榜样,日复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学习成绩位居班级第一,综合成绩位居全院第一,勤奋的付出得到组织的认可,荣获了中国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全国公益活动形象大使、云南省“三好学生”、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云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云师大“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确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并用切身行动带动着青年人一起上进,学习,在他身上的定义还有很多种,就如他热爱演讲,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云南省首个“先锋演讲团”中最年轻的成员,他业余时间也喜欢主持,他曾说过:“每一次与不同的人同台,都能收货大大的经验”,一颗踏实而又肯探索的心,获得领导老师的连连称赞,每一次的参赛,他用严谨的态度和稳健的步伐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学院增了光,为校添了彩,确为一名勤于学习、素质全面的当代大学生。

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在入校以来,从担任班级班长到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到院学生会到校学生会再到省学联,工作热情始终如一,时刻保持着旺盛斗志,似乎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做事兢兢业业、诚诚恳恳,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一有时间就回到养老院与老人们聊他们年轻的故事,聊人生的酸甜苦辣,老人们年岁大了而且很多儿孙也不在身边,他一马当先,奉献爱心,不论有多忙,他总是会说:“看到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露出甜美的笑容,再累,也值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祖国的接班人,他长谈责任重大,不单是要把自身学好,更要带动更多人努力向前,他做到了也带到了,小困难自己解决,大困难从不气馁,经常化压力为动力,尽最大努力和所能帮助需要关爱的人,用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出一丝贡献,他相信青年人有担当,坚持住,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全国高校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全国抗击艾滋病优秀志愿服务者”、学校社会实践“一等奖”等等,带领团队荣获云南省级“先进班集体”1次、校级“先进党组织”2次、校级“先进班集体”2次,校级“优秀团支部”2次,在校内外获得较大反响,学校学院先后发文组织宣传,在2017年全国抗击艾滋病活动中,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学校团队探索前进,最终荣获“全国抗击艾滋病优秀单位”称号,他用善良的智慧、用勤劳的双手和脚踏实地的步伐走出了一条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放眼未来,乐于分享。他曾作为学校青年代表先后受到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前市长MR.Dean Fortin(迪恩·福庭)先生、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阁下、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阁下亲切接见,共话世界青年成长,并鼓励李响要勤于学习,争做促进“一带一路”发展的优秀青年骨干。2017年9月-10月,他作为学生代表被推荐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皇家大学等地进行为期21天的深造学习,期间,他积极团结同学,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获得海外导师和同学们的良好评价,在回国后,利用课余时间总结自己从大一到现在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结合在校这几年的学习经验、结合经过一番调查和实践先后开展20余场“青年成长,面向世界”主题演讲并受邀到广州开展青年成长心得讲座1次、开展10余次“中国根本大法发展史”主题讲座、受邀到小学开展10次法治公开课。

李响说:“大学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自律的人,教会了我如何抓住机遇,我们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相信,只有一次次的从不成熟走向成熟,我们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终有一天会实现梦想,感谢我的母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本期编辑:张子悦

统筹:学生事务部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