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校友赵昕宇: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7-18 23:12 浏览量: 2749

MBAChina网

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2012届毕业生——赵昕宇

赵昕宇同学在2012届毕业典礼作为优秀毕业生讲话

个人简历

硕士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

2013.09-2016.06

运营管理与市场营销方向

主修课程:运营管理学、定量分析学、商业大数据分析研究、数据库管理系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新产品开发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学、项目管理学、商业系统沙盘构建与模拟、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等

本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经济学学士

2008.09-2012.06

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主修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经英语、外贸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报关实务等

赵昕宇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马斯金博士互动交流

工作经历

北京快乐认知科技有限公司COO

2018.01-至今

o 带领团队策划、开发、销售了一些列AR少儿实物产品(AR绘本、AR玩具)、定制化AR广告、定制化AR解决方案等;

o 带领团队开发和运营了互联网+AR众创平台– AR盒子(arhezi.com);

o 带领团队开发和运营了“无界·3D智能影像拍摄系统”,该系统整合了AI、VR、AR、体感动作捕捉交互等功能,目前已经落地全国十佳影楼“格林童趣”和“乌托摄会”。

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2016.08-2017.12

o参与管理和运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VR全景内容众创平台 – 720云(720yun.com),并同时策划并落地了多个VR/AR项目、数字智慧展厅项目、2D/3D数字影视项目

昆明耐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国外语言部主管

2016.01-2016.06

o为公司开设了多个运营项目,同时还为公司建立了一体化的运营管理系统

加拿大Investors Group投资集团

投资理财助理

2015.05-2016.01

o协助公司相关技术部门创立了多媒体营销管理平台,并升级优化了公司的风险评估系统

昆明耐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国外语言部主管

2016.01-2016.06

o为公司开设了多个运营项目,同时还为公司建立了一体化的运营管理系统

赵昕宇与马斯金博士亲切交流

学术及项目研究经历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

·在John Walker教授团队对Air Canada的财务和运营数据进行初步整理和分析工作(能够熟练掌握Excel的高级使用以及多元回归分析方法)。

·在John Walker教授团队对Target Canada在加拿大市场失败运营的发展战略进行分析工作。

·在Dany Cho教授团队对多家温哥华小型企业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战略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的发展提升方案。

·在Peter Yannopoulos教授团队对VPDM网络科技公司进行商业战略层面的分析工作,并给出相应的发展提升方案。

·在Kaiyu Wang教授团队对Free Force Machining公司的新项目(定制化钛合金戒指)进行市场调查,并针对广告推广、产品定价、分销渠道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深入的调查数据分析,并给出相应的营销方案。

·在R. Yoogalingam教授团队对麦当劳圣凯瑟琳斯市Welland Ave.分店的排队拥挤问题进行分析,并通过电脑沙盘构建与模拟计算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获奖情况

·2017年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2014年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领导力奖章获得者

·2014年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 “一分钟电梯游说 (Elevator Pitch) 演讲比赛” 冠军

·2014年 “布鲁克好声音” 歌唱比赛冠军

·云南省201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2年校级优秀毕业生

·2009年、2010年校级三好学生

·2009年、2010年、2011年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

·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一等奖

·参加2010年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三生教育”演讲大赛,荣获一等奖

·参加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一等奖

在校期间让你记忆深刻的老师?在校期间让你受益匪浅的一堂课?

回顾在学校的时光,总有很多感慨不完的东西。记得在毕业那天,王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说过这么一句话:母校,是一个宁愿自己“骂”一百次,也不允许别人指责一次的地方。而对于我,商院,是一个连一次我都不忍心指责的地方。只有亲身感受了这四年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才有最切身的体会和感悟。

2632,这是我在毕业典礼的演讲稿上写下的终身难忘的数字——2012届毕业生总人数。2008年的秋天,这么多的小伙伴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了商院路1号,一个充满着自由、梦想、欢乐和激情的校园,一起开启人生中最美妙的大学时光,共同释放青春,雕琢灵魂。时光荏苒,光阴似箭,眨眼之间,10多年过去了。如今,小伙伴们有的工作,有的创业,有的移民国外,有的等待着厚积薄发……到处都有大家的身影。打开电脑硬盘,翻翻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忘不了慧宇楼的课堂上,老师们那谆谆无私的教诲;文渊楼的自习室中,同学们孜孜不倦的身影。忘不了慧源楼旁的运动场上,大家生龙活虎的腾跃;精忠楼的国贸模拟沙盘中,各位 “报关员、报检员” 精彩绝伦的博弈。忘不了金声楼中优美动人的舞姿;行义楼中激情嘹亮的歌声;更忘不了贵和、珍廉、聚文、博爱、睿智、正心、理仁楼里,好友闺密们真心关切的问候,和那恬静、有趣的 “卧谈会” 。四年的风雨兼程,商院,让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懵懂少年,变成了能独当一面、行事稳健的青年;让我从锋芒毕露,变得踏实稳重。正因如此,当我在毕业后去国外留学时,我不再觉得慌张、无助,更多的是探索新国度闯劲儿和勇气。

即将毕业时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你是如何克服和应对的?学校给予了你哪些帮助?

即将毕业时我所面临的纠结点就是该怎样选择:直接就业呢?还是出国呢?还是就业完了再出国呢?经过与爸妈、学校老师和外教的交流,明白了一鼓作气继续把书读完是一个时间上比较有延续性,且能体系化学习知识的过程,同时更是一个能在就业前高效、高质提升个人价值的过程,毕竟“拳头缩回来再打出去更有力”。

很感恩母校的是在我准备出国的过程中,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和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都一路为我“保驾护航”,无论是准备推荐信、自述信、成绩单,还是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大家都处处为我着想,外教们更是时常与我交流在国外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点点滴滴,感觉大家都在我收拾行囊。

怀着满腔的憧憬,我来到了加拿大(一个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地方)继续深造,攻读MBA。最开始的“蜜月期”着实让我体验了一把异国风情的美妙,但随着学习任务的不断加重,一股比备战高考还大的压力逐渐袭来,因为每一门课我都必须在短时间内学习精通、熟练运用,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并通过考试。以前的“突击战术”变成了“持久战术”,只有两个字能形容:真累!

现工作单位、职位是什么?工作过程中的体会?总结自己的成长历程。

我现在就职于北京快乐认知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OO,主要的工作是管理和带领公司团队开发互联网 + VR/AR/AI产品。

在国外留学、生活时“熬人”的过程让我认识到:只有踏实、细致、一丝不苟地对待学习和生活,才能真正懂得知识的精髓,才能融会贯通实用的经验,才能不断解决前行路上的困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也逐渐成为了我思考和做事的习惯和准则,带领我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向前,那时的我终于明白了母校校训中的“刚毅坚卓”。

家国情怀很浓烈的我在留学后决定回国发展,我想要将一路学到的各类知识与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梦想——科技智慧教育,以及长期从事的兴趣爱好全面结合起来,励志让世界先进科技走进寻常中国百姓家。其实这并不遥远,因为当你“天马行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做”后,一切事情就在逐步积累中,皆有可能了。

对母校的寄语、对学弟学妹的鼓励:

• 母校寄语: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只小鸟,一滴水珠,都是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爱这个“家”,我会常回“家”看看。

• 老师寄语:感恩我师,向您致敬。诲人不倦,培育桃李。教书不缀,浇灌花朵。荡涤心灵,造就人才。锻钢淬火,终成栋梁。心血倾注,无私奉献。终身爱心,高风亮节。

• 学弟学妹寄语:愿各位商院学子,天马行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做。

今后希望与母校有哪些方面交流与合作

现在正在与母校的教育与艺术学院有一些合作,主要是学生实习和项目合作等方面,今后希望与母校的艺术类和工商管理类专业,在共建专业和出国留学方面有更为深入的合作,例如:共建教学实验室,共同打造专业课程,学生出国留学指导、语言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