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艾伦·卡洪博士启发大学生的领导力,国际课堂学生受益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6-20 10:19 浏览量: 4534

MBAChina网

走进国际课堂,牵手世界院校

国际课堂

2019年6月19日上午,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国际课堂第三课《不同国家与企业间的领导力》在杨林校区开讲。本次课堂由校长助理、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主持。

艾伦·卡洪博士研究的领域是高管发展、人力资源、团队建设和国际教育,他在做研究时发现,在北美洲和欧洲,领导者中女性的比例只有15%-20%,这个现象让他产生了好奇,并在过去的20年,从政府、教育行业等中层以上领导者中研究领导力的问题。结果证明,性别并不影响领导力,而决定领导力的是你能否调动身边的一切资源,激发他人来帮助你达成目标。如果可以,就具备领导力。

艾伦·卡洪博士分析了领导力在退化型企业和再生型企业中的不同表现方式和呈现效果,告诉大家,建立再生型工作文化是一种领导力战略。他在管理和领导皇家大学时,创建了一种关于女性的文化,让女性可以公开、透明地交流,并支持她们去创新,让她们意识到这是一项属于她们的责任并一定能把它做好,最终的结果是她们都做到了。

大学生是否具有领导力呢?艾伦·卡洪博士说,当他还是大学生的时候,一开始认为领导力跟自己没有关系,但是这是对领导力的误解。其实每个人都有领导力,只要你能明确目标,能调动你的资源、人际帮助你达成目标,就是你的领导力,大学是锻炼领导力的最好时间。具体怎么做?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学习的五大支柱,艾伦·卡洪博士说,首先学会知识,思考如何把知识运用于实践。然后,学会与他人相处,因为只有一个人是谈不上领导力的。最后,学会转发,好的领导者不能只在乎个人的成就,还要考虑能为社会贡献什么。

艾伦·卡洪博士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尽可能去学习新的学科、新的领域,这样可以发现自己擅长的东西,为未来的目标做准备。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地利用好自己的资源,特别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多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过了微留学、本硕直通等项目,助力同学们成为国际人才。他说:“在这个暑假,你们可以告诉父母,你们要出国,不是去玩去拍照去购物,而是去学习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教育方式,去开阔自己的视野,去制定自己未来的规划。希望你们都能成为具有国际领导力的人才”。

在互动提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如何锻炼领导力?团队间怎样配合?酒店行业怎么体现领导力?在交流讨论中,艾伦·卡洪博士结合自己12年担任校长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达成领导力有三个重要因素:有正确的目标、找到合适的人和团队、选择合适的环境。

“云海杯”英语演讲总决赛

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一届“云海杯”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文心楼举行,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校长助理杜志玲女士,我校加拿大籍教师Richard,语言文学学院保明东老师、赵若盟老师、蒋鎶吏老师、黄冬梅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施思老师担当评委。

总决赛一共有六位选手参加,她们用英语展现自我,展现青年的力量。

一号选手沈燕莹演讲《世界青年的担当》

二号选手蒋思亿演讲《蓝眼泪》

三号选手朱贤演讲《The importance of education》

四号选手饶睿演讲《What should we do as the world youth?》

五号选手管素兰演讲《Growth and responsible》

六号选手刘付佩艺演讲《As youth ,how do we relate to the world?》

在比赛中,蒋可、王玥、何泓曦、曾雨豪四位同学带来精彩的表演。

在评委点评环节,艾伦·卡洪博士赞美了选手们能够选择世界性的话题来进行演讲,证明她们关注这些问题并且很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和激情,然后注意演讲时放慢语言,让倾听者清楚你在表达的观点。Richard老师觉得每一位选手都很棒,她们可以运用非母语进行交流,希望其他同学向她们一样学习更多的语言和文化。

比赛成绩揭晓:

第一名:蒋思亿

第二名:沈燕莹、饶睿

第三名:管素兰、刘付佩艺、朱贤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举办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全球政要、学者与大学生畅谈青年的人生与世界的未来,鼓励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领袖。经过多年的努力,商学院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已初见成效,每年输送上百名学生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六个国家短期学习。同时,学校多名优秀学子通过本硕直通项目,成功进入海外院校就读研究生。未来学校还将在持续推进国际教育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选择,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把国际化教育更好的融入其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