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点燃云师大商学院国际课堂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6-18 22:03 浏览量: 3104

MBAChina网讯】

DAY 1

2019年6月17日——20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为期四天的教育国际化校长论坛,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受邀参加,并将为学校师生带来多场精彩的国际课堂的讲座、走进学生课堂进行观摩点评、参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会和国际化校长论坛,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化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每一位学生都能牵手世界院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升旗仪式

17日上午,艾伦·卡洪博士与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每周一早上举行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校长助理、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主持。

在国旗下,曾菲雯同学作《“一带一路“背景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演讲,她说,“中国愿景,全球公民”是青年人追求的目标,要以开放的心态看待一切,敢于尝试新事物,“一带一路” 的政策让更多青年人有更多出国留学的机会,提高青年的国际竞争力。艾伦·卡洪表达了他对“一带一路”的认同,他说:“中国打开国门让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拓展文化视野,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未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艾伦•卡洪博士为国际教育优秀学生颁奖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与艾伦·卡洪博士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国际课堂

升旗仪式结束后,艾伦·卡洪博士为我校师生上了第一堂国际课堂《跨国际交流》。

本次海外课堂由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主持。

董事长张南红在致辞中说,艾伦·卡洪博士是跨文化交流、领导力和高等教育方面的专家,致力于青年人领导力的培养,他在国内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周的学习中能够抓住机会多与卡洪博士交流学习,并有所收获。

学校王昆来校长为艾伦·卡洪颁发国际导师证书。

他首先讲述了自己进行跨国际交流的经历,19岁时离开加拿大去智利学习,然后又去了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日本、墨西哥,最近在中国的好几所大学做国际交流,当他学习和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时,他觉得非常有趣,并且让他更具有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跨国际交流对于每个人、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要,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是命运的共同体,有使命去打破壁垒,寻找合作与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具有全球视野,走出去认识世界,把自己浸泡在国际环境中,去学习和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学科和不同的发展方式,才能成为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青年,成为一个合格的、不负时代的领袖。

艾伦·卡洪还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五大学习支柱: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会转化个体与社会。其中,他特别强调了转化。作为中国的年轻人,不仅要注重个体的转化,还要有对社会、对国家的转化。跨国际交流,对自己的教育和中国化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做好,大家将会获得成功。他说:“具有国际化、跨文化的经验,在大家的学习生涯中非常重要,不管是在哪,都是在进行国际化的学习,对于我来说我也是一样,希望大家跟我一样进行国际的学习。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艾伦·卡洪进行现场互动,探讨关于文化、教育方式以及“一带一路“对中国和加拿大影响的问题,课堂氛围很融洽。

国际化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午,学校举行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国际化人才交流会暨干部成长营,艾伦·卡洪博士与我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部分辅导员、专职老师一起讨论我校国际化教育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

交流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于通老师汇报了学校本硕直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学校为同学们制定更符合他们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培养出既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又具有跨国际交流能力的学生。

艾伦·卡洪博士作了《高等教育的现状与展望》的分享,他以在加拿大皇家大学任职校长的经历,以及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学习与理解。介绍了一些高等大学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认为,未来高等教育将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全面人才。并且要打破常规的教学方式,将培养重点放在实践中,提高软技能,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的发展有更好的职业选择。

艾伦·卡洪博士与参会的老师们就如何成为一所顶尖的大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与王昆来校长来了一场校长与校长间的互动。

校长助理宁凡在交流会总结中说道,以学生为中心,更重要的是在个性化课程学习中,学校是否真的给学生提供了软技能的提升,是否给学生提供给了自我创造自我发展的能力,是否对于学生的先天禀赋,承认每个人是不一样的,给他们发展自我,变成更好的自我的机会。

进入新时代中国的高等教育也在发展和变化,商学院在追赶高等教育发展潮流的同时,也想去跟世界上优秀的大学进行对接。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学校的老师也有机会走出校门去触摸世界。

在接下来的干部成长营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艳红、谢丽老师和来自艺术学院的黄隽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带队参加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微留学项目的经历和收获。李艳红老师带队在加拿大三个月的学习经历中,同学们见识了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黄隽老师带队的同学们,在英国去学习和认同不同的文化,在了解别人的同时,清晰地认识自己,找准未来的方向;谢丽老师带队的同学们,在澳大利亚体会到各种典礼和仪式教育,真正把学习融入生活,让大家有更好的改变。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举办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全球政要、学者与大学生畅谈青年的人生与世界的未来,鼓励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领袖。经过多年的努力,商学院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已初见成效,每年输送上百名学生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四六个国家短期学习。同时,学校多名优秀学子通过本硕直通项目,成功进入海外院校就读研究生。未来学校还将在持续推进国际教育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选择,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把国际化教育更好的融入其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