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商学院包揽ERP沙盘模拟云南省赛两项特等奖,晋级国赛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6-03 16:06 浏览量: 3716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经过选拔,总决赛有来自云南省12所院校的25支队伍,共计150余讲师生参加。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3支参赛队伍在总决赛中均表现优异,包揽两项特等奖和一项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新道科技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平台,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队伍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创立一家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运营,连续从事4个年度,完成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商学院副校长杜国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ERP企业沙盘模拟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方式,它把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紧密结合,是一场创新组合的比赛,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商业机会的把握从而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大学生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是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有效途径,是高校履行人才培养与创新职责的重要抓手。相信通过大学生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将会涌现出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成为创新创业者。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总经理杨华说:“在座的参赛队伍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在这样一个高手聚集的平台,相信大家会演绎出更加完美的自己。希望通过每年的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充分展现学生团队协作意识、沟通能力,通过担任不同的职业角色,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及职业发展要求的认识,更加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历来都是最激烈的团队赛,每队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以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角色在瞬息万变的经营过程中体验成功和失败,所以对于队伍的综合能力要求极高。比赛除了要把基本功练习扎实外,还必须保持稳健的心态,还要有随机应变的超强能力以及强大的团队合作力。通过此竞赛各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云南省高校的竞技风采。

获奖情况

获得特等奖的代表队是: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A06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B07

获得一等奖的五支代表队分别是:

云南大学A01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A11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B04

云南财经大学A12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B09

获得二等奖的九支代表队分别是:

曲靖师范学院A05

云南师范大学A07

云南师范大学B13

云南财经大学B06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B01

云南农业大学A10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A02

曲靖师范学院B02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B03

获得三等奖的九支代表队分别是:

西南林业大学A09

红河学院A08

红河学院B11

云南农业大学B12

云南大学B10

昆明学院A03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A04

西南林业大学B05

昆明学院B09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支参赛队伍一共有15名同学参加,他们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陶俊、尹艳华、焦碧青、黄振宇、周春涛、刘瑶琦、杨维芝、赵博、吕雯、胡勋如、张瑞珏、郑光辉、胡金雪、方圆和会计学院的张宏伟。向这群优秀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使各参赛队伍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的形式,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敏锐的创新意识和充沛的创业激情,锻炼了他们的全局观念和规划能力,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