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 | 乐粹斋:京剧传承在云师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5-22 21:12 浏览量: 2378

NBA中国网】京剧(Beijing Opera,Peking Opera)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国粹,位居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京剧拥有二百余年的历史,在民国时期达到鼎盛。

国家不断推进京剧振兴,制定政策大力扶持京剧。1991年,文化部振兴京剧指导委员会成立;2005年以来,文化部与财政部联合制订了《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保护和扶持规划》,设立了“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保护和扶持专项资金”。

京剧的四种基本角色:生、旦、净、丑

京剧振兴同样离不开大众的热爱与支持。云师校园里也聚集着一群热爱京剧的青年,他们成立了校级社团乐粹斋京剧社。在乐粹斋里,他们学习京剧、表演京剧、交流京剧、向前来参加社团活动的同学科普京剧,不知不觉中,他们也从前辈那里接过接力棒,扛起京剧传承的小旗帜。

乐粹斋京剧社二三事

乐粹斋京剧社的社员们不仅将京剧作为兴趣爱好去了解、学习,他们还将京剧的推广与传承作为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乐粹斋,他们这样表达对京剧的热爱: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乐粹斋京剧社成立于2005年,每年社团人数约为60人,和众多社团相比,并不热门,可是他们却也延续十四年之久了。2019年4月,社联组织各社团整改,乐粹斋京剧社与阅音古琴社合并,共同成立国韵馆非遗艺术研习社。他们将聚力一同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艺术。

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被记忆、需要被传承,国韵馆非遗艺术研习社的社员,因为兴趣爱好和这一共识聚集在一起。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不管你身处何方,如果你也热爱京剧,热爱中国戏曲,加入到队伍中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