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如何搞定一场热浪下的昆明?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5-17 10:04 浏览量: 3474

MBAChina网讯】根据云南省气候中心2019年5月13日综合监测显示: 5月13日全省有110个站点出现气象干旱,其中43站为重旱,10站为特旱,滇西北大部、滇中及以南大部地区达到气象干旱重旱等级,其中西双版纳、普洱、昆明、曲靖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特旱。

预计未来7天上述地区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气象干旱将持续或发展。根据上述情况,云南省气象局5月14日12时0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多部门已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根据上述情况,云南省气象局5月14日12时0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多部门已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什么原因导致云南干旱?

专家分析称,西南季风偏弱是导致云南近期降雨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云南省降水形成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冷暖空气的交汇。春夏季西南季风爆发后,大量的水汽经过孟加拉湾源源不断输送到云南,再加上冷空气南下提供充足动力条件后,冷暖空气一交汇,就会产生大范围降水。

但从目前来看,西南气流和往年相比特别弱,季风还没有爆发,水汽输送少。另一方面来说,近期冷空气影响也不多,两个因素一综合导致了云南大部地区近期降水比较少,因此气温就慢慢升高。

天气晴热,风高物燥,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夏天这么热,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啊。

商院学生们是如何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你有什么避暑妙招?

# 夏日防晒 从现在开始 #

当昆明夏天的太阳终于落山的时候,终于可以松口气,天气终于可以凉一些了。

# 绿荫乘凉,享受夏日凉风 #

湿湿的味道顺着风溜进屋子里来,能想象傍晚时分的美景,霞光未落,树影未散,想出去吹一吹夏天的晚风,喝一罐碳酸饮料,约两三好友,在长凳上聊风与月,看夕阳慢慢落下。

# 夏天当然是和游泳分不开啊 #

高温天气里,泡在游泳池里当然是最幸福的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