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商学院两名学生成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3-07 09:58 浏览量: 4353

MBAChina网讯】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总决赛今晚在学校行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开展战略合作,选拔出的校园大使将有机会赴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全校范围通过初赛、复赛,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总决赛。选手们通过主题英文演讲、才艺展示和中文面试环节,阐述自己对国际化、世界公民、青年领导力的理解和认识,考验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英文表达能力,选拔出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社会担当的校园大使。成为校园大使,将肩负起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责任。

为了挑选出综合能力强的选手,本次评委由表现力评委、艺术评委、语言评委组成。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鲁进京、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总监张秋玲、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姚宏岗担任表现力评委;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娅、艺术学院教师马辉,杨涛担任艺术评委;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美籍教师MARK、语言文学学院英语教师楚承华,蒋鎶吏担任语言评委。云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杜国海、宁凡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01

管乐队演奏

沙沙的音符如同行驶在静谧沙漠中缓缓前行的驼队,锵锵有力的鼓音揭开了神秘的阿拉伯面纱,在摇曳的篝火旁翩翩起舞,本次总决赛在我校管乐团演奏的乐曲《加勒比》、《阿拉伯舞曲》中拉开帷幕。

地点:行艺楼

02

选手风采

十位参赛选手围绕“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为主题进行英文演讲,分别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该为一带一路做些什么?”、“在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中,科技应有怎样的提高?”、“新青年应该怎样顺应时代潮流去发展自我?”等......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阐述对国际化、世界公民、青年领导力的理解和认识。

1号选手乔世杰带来歌曲 《如果有来生》

2号选手何泓羲带来粤剧 《坚持》

3号选手姜雨雯带来歌曲《imagine》

5号选手饶睿带来朗诵 《当你老了》

6号选手王玥带来舞蹈 《两滴水》

7号选手刘佳楠带来朗诵 《少年中国说》

8号选手蒋可带来弹唱 《晴天+七里香》

9号选手曾菲雯伦巴舞蹈 《if I were a boy 》

10号选手罗锦钰带来茶艺表演《东方之日》

03

评委点评

Mark老师在点评中谈到:“商学院的学生对国外交流活动有着各自独到的见解,选手们的表现更是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他认为商学院选手的能量定能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张秋玲评委提到“在参加比赛时,紧张是一定存在,演讲靠内容,内容为王,必须有观点论据,有声语言的表达要准确,体态语言有轻有重有急有缓,眼神之间的交流及衣着和舞台主题相配合,都要做到相得益彰,才会使整体效果达到最佳。”

“一带一路是一个倡议和建设,和国外交流需要了解尊重对方文化。他认为大学生应当是有个性的,有机会参加纽约舞台是十分幸运的,而我们也应当把个性发扬出来。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更大提高和进步。”鲁进京老师说道。

04

微留学

微留学带队老师李艳红发言:“今天,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面对自己的未来,同学们选择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选择了国际留学项目,也就是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选择了不一样的全新挑战,经历过这些经历,今后的我们必将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力。”

微留学学生代表黄羚发言:“对于这次出国的机会,我们很是珍惜,我想要更多的了解英国的风俗文化,所以特别想到那里感受一下那样的氛围,相信在受到那些氛围的熏陶下,我们的英语能力都有所提高,也会对外国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

张南红董事长为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发授团服,团旗。

王昆来校长为英伦大学堂发授团服,团旗。

杜国海副校长为澳洲领航行动发授团服,团旗。

05

校长发言

王昆来校长在发言时说:“我认为真正的领导力来自于人格、知性、理性等方面。看着这些年轻的学子有这么好的表现,作为校长,我发自肺腑发自内心的为你们点赞。”校长认为,商学院应该把国际化作为未来的一个出路和办学治校的逻辑,这样可以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实现特色和优势胜出。所谓国际化,就是每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商学院的学生应该有国际化的知识、能力、素质、经历、视野、理论这六个能力。具体来说,商学院的办学一定是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本土情怀,通晓国际规则,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学生。

“从今年开始,商学院开展本硕直通,引入国外的教育理念,打通和国外高校的连接,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在未来有更多的竞争力,也能够更好的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素质要求。”王校长叮嘱同学们,调整认知框架,学会透过这些纷繁复杂的现象看到未来的危机在哪里;走出舒适区去挑战未来更好的生活;学会出尘,我认为个人能力超过学术,个人留学的经历可能胜过知识的简单传承。他愿和大家一起努力,从现在开始走出舒适区为自己的人生思考,为累计自己人生的幸福加分加油。

06

比赛颁奖

校长助理宁凡博士为本次总决赛最佳人气奖两位、最佳演讲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台风奖颁奖。

杜国海副校长为本次总决赛第三名:曾菲雯、第四名:乔世杰、第五名:姜雨雯、第六名:刘佳楠、第八名:罗锦钰、第九名:何泓羲颁奖。

鲁进京为第二名王玥颁奖。

Mark和张秋玲为第一名蒋可颁奖。

07

尾声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举办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国际政要、学者与大学生畅谈青年的人生与世界的未来,鼓励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领袖。

经过多年的努力,商学院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已初见成效,每年输送上百名学生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个国家游学。同时,学校多名优秀学子通过本硕直通项目,成功进入海外世界排名前50院校就读研究生。未来学校还将在持续推进国际教育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选择,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把国际化教育更好的融入其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