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丨永恒的雷锋精神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9-03-05 12:59 浏览量: 2658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

今天是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56年前的3月,《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全国广泛掀起学习雷锋热潮

雷锋生平简介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

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它的实质和核心就是一种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实干苦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经典语录

1.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2.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3.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4.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5. 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永放光芒的时代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相契合,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影响着亿万人中国人的心灵世界,书写着新中国的精神年轮。“雷锋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云师人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云师人在官渡区矣六村鹿鸣公益社会服务中心)

(云师志愿者在昆明市呈贡区敬老院)

学习雷锋并不仅止于每年的3月5日,而在于每时每刻。让我们永远铭记雷锋的无私大爱和闪光品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无限的光彩。做一位“向善”“向上”的“雷锋”传人,世界会因此而更加美好!

图文编辑丨王幽蕾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