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赵愿宁同学赴上海参加"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论坛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2-15 10:55 浏览量: 5657

MBAChina网讯】近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发来邀请函,诚邀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赵愿宁同学赴上海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年领导力论坛。

让我们通过外交部官网了解一下联合国人口基金!

联合国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UNFPA),196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促请联合国系统的组织在人口方面提供技术援助。1967年秘书长设立人口活动信托基金,1969年定名为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1979年成为联大附属机构。1987年大会决定改名为联合国人口基金,英文缩写保留。总部设在纽约。

该基金宗旨是在人口活动中增进知识和能力,以适应国家、区域和全世界在人口活动和计划生育方面的的需要;在计划和规划工作方面进行协调,促使各国根据各自计划寻找解决人口问题的可行办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资金来源于各国政府和私人的捐款。

人口基金直属联合国大会。领导机构是执行局。执行局成员由经社理事会按地区分配原则和主要捐款国、受援国的代表性原则选举产生,任期三年。执行局每年举行三次常会、一次年会。执行局负责审核批准人口基金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援助方案、审查批准人口基金的行政、财务预算等。秘书处在执行主任领导下处理日常事务,并在6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执行主任任期5年。

【中国参与情况】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联合国人口基金同中国的关系逐步发展。1978年5月,联合国人口基金与中国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近40年来,双方开展了6个周期的合作,实施了200多个合作项目。中国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合作涉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扶贫、人口普查数据研究、人口学研究与人口教育、艾滋病防治、性别平等、人口老龄化、南南合作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驻华代表机构】 联合国人口基金于1978年在北京设立驻华代表处。现任驻华代表为洪腾(Babatunde Ahonsi,尼日利亚籍)。

让我们来看看赵愿宁收到邀请函有什么想说的

赵愿宁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我能够代表学校去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暨青年领导力论坛”,深感荣幸和激动,我会怀着商学院青年满满的力量前往。

中国情怀,世界公民,这个论坛大气滂沱,积极向上,之于我们有着重大的责任和青年该有的厚积薄发的力量。中国的情怀,是包容、是助力、是友好、是和谐、是诚信、是科学、是富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表达。

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国际化的论坛,作为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我来说意义重大,对我以后的学习、择业、发展有着积极的引导价值。“一带一路”这个时代名词,标志着中国历史化的一个完美进程,也是国际贸易不断深化的表现,是文化、政治不断交融与包容的过程,同时也给了“一带一路”的年轻人参与青年教育交流的机会。我定会好好珍惜,认真学习。”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