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书推 | 《上帝的手术刀》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2-10 11:08 浏览量: 2881

MBAChina网讯】这里是云南师范大学。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本生命科学系列的书,叫做《上帝的手术刀》。

这本书非常契合当下热议的“基因编辑”话题,全书分为五个章节,可以让大家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基因编辑的前世今生。可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一本晦涩难懂的专业科普书籍。恰恰相反,浙江大学王立铭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读者介绍了在基因编辑领域,人类是如何一步一步突破障碍、参悟大道的。书中有生很多动形象的插图向读者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基因的发展史。

本书的格局也不止局限于生物学领域,由基因的发展史引发对科技、伦理道德和人性的反思与思考。与人类拥有科技之后,能否拿起手术刀代替上帝的职责改变基因,改变人类?而我们人类自身又是否有能力承担改变基因的后果?那些第一个吃螃蟹的基因编辑试验者,谁来为他们负责?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的问题。理性科学的狂热以及狂热后的一地鸡毛,基因编辑应该何去何从?

我们以个体存在于社会之中,每一个人都在构建着这个社会的发展,关心时事就是在关怀自我。不断思考和扩展知识,才不会被泥沙俱下的时代洪流裹挟前进。

热闹是容易的,寂静却是难得的。当越来越多的人逃离独处,奔向人群,而这是一本需要静下心来仔细阅读和思考的书籍,希望你可以从中得到乐趣。配合本书的同类型电影《千钧一发》也推荐给大家。感兴趣的朋友赶快去品读和观影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