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丨我是艺考生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2-08 20:01 浏览量: 3968

近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云南省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考试时间。2019年云南省音乐学、美术学及艺术设计、舞蹈类、播音与主持、体育舞蹈类将实行省统考,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音乐学:云南艺术学院

美术学及艺术设计:云南艺术学院

舞蹈类:云南艺术学院

播音与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

体育舞蹈:昆明学院

关于艺考你们要知道

一、艺考步骤:

艺考生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三次:

第一次是省(市)里组织的专业统考;

第二次是所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最后,专业考试通过后参加6月份的文化课高考;

注:有的省市只组织美术、音乐、舞蹈、编导类统考,其他专业如播音、书法、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表演等不参加统考;具体详见各省市艺考政策和相关院校的招生简章。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9年将在全国有关省份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请持续关注我们!

二、艺考文化分数线:

1、高考会单独划线,各省市文化课分数线均不相同。一般艺术类本科文化线为普通二本线的65%,艺术类专科文化线为专科线的70%。

2、有部分学校是按照文化分过了校线后按专业分的由高到低录取。但两者前提是你必须文化课过艺术类本科线。

3、有部分学校是文化分+专业分的综合分来录取学生,文化分和专业分各占50%;而有的学校是文化分占40%专业分占60%。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类专业成绩认定及录取原则:

1.专业成绩认可生源地统考或联考成绩,在专业和文化成绩双上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高低择优录取,若考生专业成绩相同,优先录取文化成绩较高者;

2.若生源地未组织统考或联考的专业,专业成绩认可该省其他本科院校单独组织的校考或联考合格线,专业成绩合格后,按文化成绩高低择优录取,若考生文化成绩相同,优先录取专业成绩较高者;

3.对摄影专业未组织统考或联考的省份,其专业成绩认可该省美术类统考或联考成绩,录取时按专业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4.对部分组织校考的省份,专业录取原则以实际公布的政策为准(详见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处官网);

5.具体录取原则以各省(市、自治区)招办公布的政策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