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出版《西南联大文库》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1-01 11:56 浏览量: 2213

MBAChina网讯】为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云南师范大学出版了《西南联大文库》,该文库共出版书籍6种,共14册。主要包括:于坚《于坚文集》(五卷)、海男《海男文集》(五卷)、李光荣《西南联大文学社团研究》、图书馆《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西南联大特藏文献目录》、戴美政《抗战强音:昆明广播电台与西南联大》、王征等《联大印记——西南联大绘本之一》。

10月30日,《西南联大文库》首发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琳,云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闻黎明先生,著名作家、制片人张曼菱先生,云南省文史研究馆调研员李亚明,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云南总编王立荣,云南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赵虎,以及云南省部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云南人民出版社、云南教育出版社等代表,“西南联大文库”部分作者和编委、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文科学院、图书馆及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仪式由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学斌主持。

饶卫书记发表致辞,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饶书记强调,西南联大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是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作为西南联大的后裔,云南师范大学重任在肩,一定要继承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培育更多更好的接班人。

饶书记表示,《西南联大文库》的发行得益于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史研究馆的大力支持,经过两年时间的筹备,《西南联大文库》的出版发行凝结了专家、作者们的心血与汗水,为西南联大史料研究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作为送给学校80周年校庆的礼物,《西南联大文库》将进一步倡导更多师生,立志加入到西南联大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中,更加积极主动地传承好西南联大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于坚教授代表《西南联大文库》作者发言,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西南联大文库”出版给予的极大关怀与支持。他表示,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传承于西南联大图书馆,在联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哲人先贤的带领之下,更要继承发扬“大学精神”。

云南教育出版社赵虎总编辑代表出版机构致辞,他对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西南联大文库》顺利发行。他表示,西南联大在昆期间培养了大量的杰出人才,铸就了国内乃至世界的教育奇迹。

从出版社的角度,西南联大文献研究具备丰富的资源,具有巨大的挖掘价值,《西南联大文库》的出版,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西南联大文献研究。

最后,云南省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代表接受了《西南联大文库》赠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