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 | 云师大商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0-29 14:30 浏览量: 4771

按照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开展 2018 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并召开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工作会进行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培训方案,于2018年10月26、27、28日在海源、杨林两校区同步开展了商学院分党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本次参训的党员发展对象共计345名,分别由学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丽同志、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颖同志、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同志按教学日程安排进行授课。

培训图集

开班教育

10月26日,在两校区举行培训开班教育。海源校区由党政办公室陈波昌主持,杨林校区由徐文渊主持,各二级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以“发展党员工作相关程序要求”为主题展开,囊括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几个方面的书写格式和规范内容。还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海源校区认真聆听讲座

杨林校区认真聆听讲座

集中培训

原红凯书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历史发展过程相结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艰辛历程及重大意义、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党中央新时代治国理政体系建设过程中的曲折与艰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的知识储备。

周晓丽同志作《发展党员工作相关程序要求》的培训,提到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严治党方针,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时,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做好大学生党员工作的培训及发展,培养造就一大批既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又有科学文化知识的年轻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应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素质上的全面性、标准上的严肃性”,牢记“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并要秉承“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的原则。

林颖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中国政法大学等重要讲话》为主题,他肯定了青年对于时代发展的特殊意义和重要性,指出青年作为主力军,在不同历史时期均推动了历史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家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的法治人才。本次培训共分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及意义两大部分,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

徐文渊同志在本次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中为党员发展对象做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辅导。并从中国经济,军事和文化软实力三方面对比,徐文渊指出八条机制体制等不同因素造成中国软实力相较落后,指出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历史的过程,并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厚望要以史为鉴,尊重多元。

小组讨论学习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在课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会更加努力,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期三天,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培训并认真做好了相关记录,并且按照培训教学日程安排结合讲座内容分组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展现了认真的学习态度,为下一次党课的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最后,参训学员全体参加了28日晚的结业考试,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下一步,学校分党校将结合结业考试成绩、培训表现等因素对参训学员综合成绩进行评定,填写结业鉴定表,按时间节点上报上级党组织,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本期编辑:陈锦华

文字:杨林校区:陈荟 王婉景 张倩 崔静

海源校区:文字:张静雯 董诗敏 邓乐 马雯娟 陈丽红

图片:杨林校区:白薇 王蓓 陈曦鹏 陈文潇

黄雨昕 陆洁 邹红霞 夏雪梅和文静

梁静 李艺佳 杨宇卓

海源校区:杨逸 保科宁 李垂欢 段希龙 陈明玲

钟钰荃 代坤柯 路经纬 冉茂雅 陆真洋 吴旭蕊 敬宇娅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