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导师鼓励云师大商学院学子成为国际人才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0-20 12:12 浏览量: 4612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迎来一位新的国际学术领袖——美国索菲亚大学校长巴里·瑞恩博士,他受邀为云南师范大学师生作主题演讲,并进行学术交流。这是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博士、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后,云南师范大学师生再一次聆听的国际化演讲。云南师范大学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欢迎仪式

主题演讲在商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李小奇、何福全、宁凡、俞竹青,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王昆来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巴里·瑞恩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他用六个关键词介绍了商学院——年轻、高贵、美、实力派、个性化和有梦想。选择包括索菲亚大学在内的海外升硕项目,是商学院系统性、主题性的建构,也是学校在教育供给侧改革影响下的安排,通过海外升硕项目可行的、可预见的成果来实现差异化的办学。切合国家提出的本科教育的变革,以提供选择性教育的实现形式有利于增强老师与学生的获得感。希望这次合作是务实高效平等互利的,可以突破跨文化交流的传统总合和价值观,给学生带来成长的快意和幸福的体验。

王昆来校长向巴里·瑞恩博士颁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国际导师聘书

巴里·瑞恩博士的演讲围绕“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国际学生”展开,他讲述了自己学生时期如何追逐梦想、介绍了美国教育体系和索菲亚大学的情况,美国索菲亚大学是一所经过美国西部院校联盟认证的集本科、硕士、博士于一体的高校。巴里·瑞恩强调了创新意识和国际经验的重要性,在大学里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通过海外升硕为自己加码。

这样做,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文化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校友关系,让自己更强大。世界在不断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国际人才将更能获得满意的工作。

在互动提问环节,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踊跃。有想了解索菲亚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特色的、有关于心理学与历史的、有关于学前教育研究的、有艺术学习该如何国际化的、还有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同学们脑洞大开,畅谈的停不下来。

张南红董事长与巴里·瑞恩博士互相代表学校赠送礼物

主题演讲结束后,国际导师课堂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讲。巴里•瑞恩博士先走进蒙台梭利教访课,石晓璐老师邀请他与同学们一起扮演小朋友来操作数字与筹码,石老师以中英双语授课模式增加课程参与度,根据其示范,帮助他们准确了解10以内的数字与数量的对应,并通过观察寻找规律,进而了解奇数和偶数的特点。调皮的巴里·瑞恩博士故意放错一个数字的位置,老师立刻引导他进行改正,紧张的课堂气候瞬间轻松起来。紧接着,石老师将角色进行互换,让巴里·瑞恩以老师的身份按之前的课程设计教授学生。

随后,巴里·瑞恩博士来到欢快的学前儿童音乐课堂,正在上的是幼儿园的打击乐,通过用幼儿熟悉的动物图片,引导学生展开想象,进行动作创编,进而加入节奏的训练,以儿童的视角用有趣的方式进行即兴的打击乐活动。巴里·瑞恩博士被同学们的节奏吸引,主动加入其中充当“演奏家”的角色,与同学们一起训练。

巴里·瑞恩博士还参观了教育学院各专业的教学实验室。

下午,阳光正好,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屠维能教授带着同学们在校园里进行户外写生,他们用一笔一划捕捉着商学院的自然美。巴里·瑞恩博士饶有兴致地走进他们,驻足观看并竖起大拇指。在屠教授的指导下,巴里·瑞恩与屠教授共同完成了一幅水彩画,栩栩如生,屠教授还将此画送给巴里·瑞恩博士作纪念。

在云海汇同学的陪同下,巴里·瑞恩博士还参观了艺术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参观衍纸、陶艺、扎染、脸谱等制作,面对同学们创作的各类手工作品,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赞赏商院学子富有创造性。同学们邀请巴里·瑞恩一起体验,并告诉他,这些手工艺品大多选择天然的原材料,对皮肤没有伤害。而他们的很多创意都会融入中国风的符号和云南元素,传播云南文化、中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