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 | 云师大商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期干部成长营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0-18 21:37 浏览量: 2969

2018年10月18日下午14点,我校在慧宇楼102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期干部成长营。本次干部成长营学校邀请了中华网云南主编胡荣华,带来主题为“如何提高新闻写作与自媒体的宣传水平”的讲座。参加本次干部成长营有我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基础管理岗人员。

本次讲座,胡主编给大家从自媒体传播实操方略的传播影响、平台属性、定位精准、内容稳健、表达新锐、传播宽广的七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从而引导我们高校要顺应形势,主动占领自媒体平台这个网络文化教育新阵地,才能更好的建立新时代的高校媒体文化。目前移动互联社交平台的免费开放,中国已经迅速步入进入自媒体时代,低成本的资讯知识分享成为现实,自媒体已和传统主流媒体已经能平分秋色,自媒体移动传播平台也逐渐成为国家软实力之重器。

胡主编介绍到,从印刷媒介到数字媒介,人类的信息技术传播革命导致全新传播形态的快速更迭,中国自媒体最具代表性的四类内容传播社交平台(微博、微信、头条、直播),其各自的传播属性均有不同,但有一点很相似——其启蒙开智监督的社会舆论公器属性迅速阉割,其猎奇娱乐鸡汤的商业套利属性急剧凸显,在有关部门的强势监管之下迅速蜕变为非主流三观的名利变现场。

对受众市场的准确判断,是自媒体精准定位的基础,符合大众传播规律,且有独特优质内容、尤其是极具个性化的原创优质内容的自媒体,一般都会获得目标受众的追捧。这也给我们高校自媒体提供启示,独特优质的内容才会获得更多受众;在传播内容方面,确保内容持续生产的安全性,永远是自媒体的第一要务。尤其是个人和机构自媒体,必须系统全面了解中国特色的大众传播管制之道,这样可以少走弯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高校传播媒体,传播的内容更是应该符合主流文化;在表达方式上,只有焦点题材直指人心,传播文本独具魅力,编辑范式新颖雅致,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受众群体。

胡主编告诉大家,追求传播效能的最大化,离不开对受众使用移动社交平台时间规律的拿捏把握,采取科学的推送时间和推送策略,也很重要,例如,晚上8点左右则是接受文本信息的最佳时间,选择该时段推送文字信息的效果则是最好的。只有拿捏好受众群体的接受信息的时间规律,也才能最大化达到传播效能。

最后,胡主编寄语大家,只有谨记达摩克利斯之剑,内心恪守专业传播原则:真相,真知,真情。牢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讲述好中国故事,讲述好商院故事。

本期编辑:周林杰

文字:刘文松

图片:赵学伟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