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 | 温暖重阳,勿忘陪伴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0-17 21:40 浏览量: 2617

MBAChina网讯】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又称重九。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统称为中国传统四大祭祖日。

往事如烟,白驹过隙,

当飞雪染上了长辈的双鬓,

当曾经的我们已经长大成人,

忽然恍然,

一段沉甸甸的岁月就这么过去了。

时光流转,他们只剩下满脸的皱纹。

世上最美好的事是,

我已长大,你还未老;

我有能力报答,你也仍然健康,

我还能和你细数年华。

愿我爱的人,

被时光温柔以待。

再逢重阳,

请让我们把儿时的陪伴还给他们。

“来给我们拍一张!”外公说。

“哎呀不拍不拍…”外婆害羞地转身。

在他们的欢笑中第一张照片诞生了。不够正式,却足够温馨。

第二张照片已是十年前拍的了,十年里,岁月从未客气,我们长大,他们变老………今年八月,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把录取通知书的另一半——入学纪念卡,留给了他们。他们说,希望能集齐我们三个人的入学纪念卡,可我只希望时光走慢些。

这是第二个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的重阳节了,还记得以前的重阳节我和爷爷都会去院子里采来一大把菊花插在花瓶中,淡淡的花香会飘洒在整间屋子里。奶奶会做一些重阳糕分给我们这些小孩子吃,那糕糯糯的、甜甜的,现在想起来还让人垂涎欲滴。重阳节到来,我希望我的家人们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美好、充满欢乐的。还记得外婆在时最疼的就是我们这群孩子了。每次去外婆家,她都会做许多我喜欢吃的饭菜,饭后再牵着我的手坐在门前的大树下乘凉,跟我讲很多有趣的故事。《登高》这首诗就是在一次重阳节时外婆教我的,她指着这书本上的诗,一边读一边解释其中的意思。外婆慈祥地望着我,眼神中充满了爱意——这个眼神是让我最难忘的,也是一生最留恋的。在与外婆为数不多的合照中,每一张合影都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我想对外婆说:外婆,我和妈妈都很想念你!

感觉自己越长大就越恋家。军训虽然又苦又累,可是有了你们的陪伴,我却格外幸福。从小到大我都是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成长,虽然已经是20岁的人了,但在你们眼里我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飞机……无数的第一次都有你们的陪伴。因为有你们,我成长的每一步都是如此难忘。我最勤劳能干、最可爱、最宠我的爷爷奶奶,你们陪我长大,我伴你们变老。我还想要有无数的第一次要和你们一起完成,还想要吃无数你们做的可口饭菜,还想要和你们度过无数的明天。所以为了我这小小的愿望,你们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安喜乐啊!我永远爱你们!

打小就与老辈特别亲,但爷爷奶奶离去太早,便只剩下外公外婆。外婆是把我带大的,从小至今都特别关心我。随着年龄增长,我对许多东西,譬如亲情,却越发重视。自开始离开家里外出读书,走前与回去第一件事便是去看望外公外婆。上次离开前,我提出帮二老照一张相,不喜欢照相的外婆却欣然同意,于是用手机拍下了劳累一生的老人。当然,携手并肩的两位老人是幸福的。

开学前,我和姥爷一同去散步。他今年76了,走路不似从前时健步如飞,而是慢慢地向前挪动。姥爷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我每一次放假回家,他都会用可口的饭菜来表达对我的思念;和家里人视频时,他也不常常出现在镜头中,可总能听见他对我的呼唤。时光啊,你慢些走吧,我想多陪陪姥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思念;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景致;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孝心,美在一份诗酒情怀。

桃熟三千老人星耀,春光九九华堂歌喧。

祝天下的老人们身体健康,重阳快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