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0-11 21:29 浏览量: 3294

10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明德五号楼音乐厅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丁文丽,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范宇航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与网络宣传管理处处长赖勇主持,中央驻滇、香港驻滇、云南省及昆明市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进行新闻发布,向大家介绍了“汉语桥”比赛的背景、特点及赛事安排等情况。“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比赛规模由最初的23个国家来华参赛发展到本届的99个国家,累计有3000余人次的外国师生来华参赛,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不断提高,作用不断突显,受到了各国中学生汉语学习者的持续关注,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99个国家、110个赛区的332讲师生来华参赛,是参赛国家、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古巴、库克群岛、巴拿马、安道尔、冰岛五个国家是首次派出选手来华参赛。本届赛事以“文化交流、增进互信、促进友谊、扩大影响、服务开放”作为活动目的,突出了体验交流更加广泛深入、宣传更加到位、赛制更加完整三大特点。同时,把加强参赛各国中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作为一个重点来策划安排,组织了“六进、一节”体验交流活动,包括“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六个活动和校园国际音乐节。通过赛、学、游、乐、访等多种形式,使参赛选手多方位多维度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更深入地体验和认识中国。另外,今年将以全媒体形态加大对“汉语桥”品牌和本届赛事的宣传报道,宣传近年来汉语国际推广取得的积极成果,吸引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人主动学习汉语,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和意愿。

随后,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范宇航和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丁文丽分别就“本届赛事新加入的中国学生帮帮团具体内容”和“选手在中华才艺比赛中的主要参赛形式”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2018年10月7日—10月22日在北京、昆明举办。本次比赛包括“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20进5洲际晋级赛、5进1总决赛”五场比赛。通过前三场过桥赛和一场洲际晋级赛产生的五大洲洲冠军代表队将于10月21日的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

文字来源 | 张海灿

图片来源 | 王海锐 马健雅 张盈

图文编辑 | 张海灿 徐夏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