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9-29 17:13 浏览量: 3168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27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海源、杨林两校区分别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海源校区讲座于下午15:00在行义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张树丽主持,主讲人是科医路派出所民警吴坤衍。

首先,吴警官从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四个方面为刚入校的新生提出安全建议。随后,他又介绍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生命财产安全受侵害得情形,主要围绕盗窃、传销组织、防诈骗等几种普遍的情形,强调当今大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自我保护。

针对大学生群体常见生命财产安全受侵害得情情形,吴警官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第一·贵重物品不要放显眼位置。他引用了很多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盗窃案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第二·辨识传销组织。图文并存的案例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传销毒瘤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传销组织的接近,我们一定要在心里为自己上一道警铃,以免陷入传销团伙的虎掌之中。

第三·学习使用灭火器。吴警官告诫同学们要在宿舍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学习使用灭火器,防患于未然;第四·防溺水。他说到,掌握防溺水安全“六不”知识以及学会简单的自救姿势会让你的求生机率大大增加。这样,就可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第五·防暴恐。面对“昆明火车站暴恐案”、“成都公交车纵火案”等一系列让人痛心疾首的反社会案件,我们首先要学会识别恐怖嫌疑人。其次保持镇静,合理自救;第六·防交通事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是对自已及他人生命的负责;第七·防诈骗。面对如今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吴警官强调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明辨诈骗信息的能力,为自己的财产安全添加一份保险。

讲座最后,张树丽处长就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安全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谨记吴警官的话,在自我安全防范方面,做到对自己负责,让父母、学校放心。

杨林校区得安全教育讲座于下午14:00在文心楼202举行,我校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保卫处人员参加,本次讲座由龙保派出所张虎警官主讲。讲座的开展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讲座张警官主要强调了三点。首先张警官指出大学生最近高发的电信诈骗。他介绍了大学生最近几年发生的网购行为,微信刷单以及诈骗团伙对QQ,微信盗号用熟人身份进行的诈骗活动,随后又用周边各高校所发生几个案例给我们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

张警官随后又劝诫同学们要合理正确处理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不能为情所困而忽视了自身安全,尤其是女生要懂得自我保护,不乘坐无运营资质的车辆,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洁身自好。张警官用他丰富的办案经验来警示同学们要时刻铭记血的教训,个人安全牢记于心。

最后,张警官提到近些年风靡大学的校园贷,他深刻的分析了校园贷所带来的危害,裸贷,高利贷会造成大学生身心严重摧残,甚至走上犯罪、自杀的不归路,在血淋淋的教训面前,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