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启幕2018年国际文化艺术节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9-14 10:58 浏览量: 3427

MBAChina网讯】

荟萃艺术精华

展示商院风采

书写时代青春

共享视听盛宴

艺术家们抵达云师大商学院参加国际文化艺术节

9月13日下午,加拿大知名艺术家抵达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参加学校2018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启幕仪式及系列活动。商学院一直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此次艺术节邀请国外知名艺术家加盟,不仅加强了中西方的文化和艺术交流互通,而且给商院学子们展示了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艺术家们与学校学子亲切合影留念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艺术家,同学们准备了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主动地给艺术家们一个大大的“嗨”,让艺术家们感受到了商院学子的热情和友好,还纷纷拿出手机与艺术家们自拍合影,留下美好动人的时刻。

随后,艺术家们加入到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百花齐放社团月”中,与同学们迅速打得火热。汉服社的同学用优美的舞姿和典雅的汉服吸引住了艺术家们的目光,精彩的表演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一曲一舞开启了艺术家们的体验之旅,他们对学生社团展示的精彩活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热情参与到每一个社团的活动当中。

艺术家们体验传统汉服文化

汉服社的同学亲自为艺术家们更换上传统汉服,让他们“零距离”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艺术家建斌在穿上汉服后模仿着身边的同学行传统揖礼,他又询问了对长辈、平辈和晚辈该如何打招呼。传统的中国文化对艺术家们非常新鲜,使之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非凡之处。

艺术家们品尝云南特色普洱茶

云南的茶文化历史悠久,传统茶具品种多样,制作精美,孰久茶社的同学为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准备了特色茶艺。从洗茶,泡茶到敬茶,让艺术家们了解到中国茶道的礼节,品尝到云南普洱,体验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所在。

艺术家们与学子共同完成书画创作

当艺术家们遇上书法与国画时,碰撞出了中西文化的火花。在书法协会同学的讲解下,艺术家们拿起宣纸和毛笔,迅速掌握了执笔方式,也开始尝试自己的书法创作,他们低头蹙眉认真地书写书法作品,一笔一划中无不是在体验着国粹之美,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international

云南师范大学的社团活动多姿多彩、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民族情怀和青春气息。此次国际文化艺术节,一方面让国外艺术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商院学子的文化修养和自信,另一方面也为我校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文化形式,提升国际视野,营造了很好的国际化的氛围。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