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关注消防| 云师大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9-11 22:19 浏览量: 3231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9月11日下午一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对2018级新生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关注消防”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校保处副处长常谦、校保处民警解建雯,职教基地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局长葛玉荣,龙保派出所副所长崔段涛、中队长马金波、警长林金平,嵩明县消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彭承、一中队指导员龚乐结,职教基地管委会主管消防负责人李博、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赵砚及我校副校长李小奇、团委书记姚宏岗、保卫处处长张树丽、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演练。

本次逃生演练共分成三个区域同时进行:教学楼、食堂和图书馆。演习开始,开展逃生演练的三个区域都冒出橙黄色浓烟并伴有警报声,总指挥官立刻部署紧急消防逃生预案,并下达“不要慌张,有秩序地进行撤退”的命令,学生们在教官及学校保卫的带领下迅速、有序的撤离。在此过程中,新生们都能按照要求扶墙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撤离过程中,学生和教官做到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

在学生们撤离的同时,消防车及高校突发医疗事件应急车也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消防车灭火过程中,发现明德楼大厅顶楼有两名被困学生发出情况危急信号,消防救援伸缩车立即做出反应,实施了解救方案,在短时间内成功解救并迅速将“伤员”送往应急车进行救治。整个撤离过程,用时短且秩序井然,基本实现了总指挥提出的要求。

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由嵩明县消防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龚乐结在明德楼广场对新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的培训。此次现场培训旨在指导学生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要做到与火源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并在使用前摇晃灭火器保证干粉充足,与此同时检查压力表,在确保无误的情况下,打开灭火器插销对准火源下端灭火。

我校每年都会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旨在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努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学生群体中也得到了热情的响应,同学们积极配合演练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很好地完成了“逃生”任务并掌握了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

本期编辑:胡声卓

文字:陈锦华

照片:王艾菲 罗春燚 陈锦华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