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8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丨云南师范大学范亚商学院举办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2018年会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8-16 19:13 浏览量: 2799

MBAChina网讯】近日,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举办建校8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年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埃默里大学等国内外105所高校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丁文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智文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丁文丽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正值我校80周年华诞,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一带一路”战略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最新的文学研究成果、文化交流新途径,以及这些新现象的表征、根源及其带来的影响,将为新时代中美文学文化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输入新鲜血液,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会长程爱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筹办工作。北京大学程朝翔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李有成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郝桂莲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外文系冯品佳教授、美国凡萨大学都文伟教授、台湾中研院欧美研究所单德兴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建波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7月28日下午,专题研讨会9个分会场在一二一校区田家炳书院举行。近130位发言人围绕“新时代中美文学文化经典翻译与传播”、“翻译与国家形象的建构与重构”、“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与外语人才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美文学与文化”、“多元文化与美国族裔文学研究”、“中美文学文化教学研究和中美语言文化研究”等六大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外国语学院教师吴相如、冯智文、谢梅、杜芳、马晶晶、李颖、陆文苓及学院多位研究生在专题研讨会上宣读论文,参加了多个专题的小组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西南联大仿制门、西南联大“民主墙”、西南联大旧教室、西南联大纪念碑、西南联大烈士纪念碑、西南联大纪念馆等地,实地感受联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联大精神。外国语学院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呈贡主校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