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云师大商学院坚持企业挂职锻炼 提升教师双师素质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8-14 17:35 浏览量: 3861

为贯彻落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暑期赴企业挂职锻炼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赴企业实践锻炼教师的过程管理,了解教师在企业的实践锻炼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需求状。8月14日上午,学校人力资源部许晓波、谭利,教学科研事务部李杨,党政办公室郭倍宁一行赴部分企业看望挂职锻炼的老师。

在各挂职企业,我校一行人员深入企业,仔细查看工作环境,与企业负责人和挂职教师进行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教师工作状态,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

会计学院李妍老师在云南拓基商贸有限公司挂职锻炼,公司人力资源部侯燕主任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发展的现状及模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公司挂职的李妍老师说,通过这次挂职锻炼对于今后的教学有着很大的启发,基本财务人员的职能正在被人工智能逐渐替代,向管理型人才转变是每个财务人员面对的未来。

会计学院刘芳老师在昆明云润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挂职锻炼。在挂职锻炼期间,刘芳老师主要负责审核原始单据、审核记账凭证,协助总账会计完成结账;配合评估师出外场进行实地勘察;协助完成评估报告等日常管理工作。

法学院谭艳老师说,通过这次挂职锻炼进一步熟悉律师办案的思维方式;如何理清案件中存在的法律关系;证据的证明力,与案件的关联性等。

参加本次挂职锻炼的老师们表示,挂职锻炼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所教专业学科的理解,同时,也积累了大量实践教学经验,提高了个人才干和能力,日后将会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培育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