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云师大商学院2018年(第十一届)中美英语夏令营圆满闭幕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7-27 20:08 浏览量: 4460

2018年7月27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2018年(第十一届)中美英语夏令营暨云南省第二届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云南技师学院周世华副院长、教务处蒋纪秋副处长,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宁凡校长助理,美籍外教Michelle Clater、Renee Hryniewicz等以及本届夏令营的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高茂处长和周素华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由云南省技工院校的老师合唱《绿叶对根的情意》。

张南红董事长致辞。她说,教学是教与学双边活动的过程,老师要掌握更好的教学方式,大学生要做好人生规划。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很大,但是云南的很多学生因为观念和自信的问题,走不出去。影响自信最大的因素就是掌握英语的能力。通过我们的培训,不仅帮助学生提升听、说、读、写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在这个假期,商学院除了开展中美英语夏令营,还对2018级即将到来的新生做前期调研和后期的安排,也给高考落榜的学生提供“3+1+1”和“2+2+1”专本硕直通的人才培养方案,可以说整个假期都很充实。最后她说了两个关键点,一是学无止境,坚持学习;二是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感受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颁奖环节

本次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结合英语夏令营外教听说读写训练、世界技能大赛和英语教学法课程,通过2周高强度、全方位的培训,让老师们的教学技能大大提高。在昨天开展的教学设计和讲课比赛,有很多老师表现优异,给予表彰。

获得三等奖的老师

获得二等奖的老师

获得一等奖的老师

获得特别奖的老师

楚雄技师学院何鹏燕作为骨干老师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教师在此次培训中,感受了全英语教学带来的乐趣,学到了外教怎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教会学生思考。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广交了朋友。更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用心和高屋建瓴,见证了商学院教授们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沉浸在充满人文精神的校园中。她表示将永远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技工院校辉煌的明天,实现云南跨越发展不懈奋斗。

表演环节

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和骨干教师进行精彩表演。

《A Thousand Year》

《ScarboroughFair》

歌曲合唱《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话剧表演《唐伯虎点秋香》、《白雪公主》

大学生营学生代表罗建雄在发言中说:“在上课期间,美国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学到了新词汇的标准发音。这使我们的发音听起来非常地道。所有的美国老师对我们都很好。她们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纠正发音,而且还教我们用一些有趣且实用的方法来使用这些词汇和短语。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彼此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美国的外教Renee Hryniewicz说:“在过去的两周,你们是我们的学生,也是我们的老师,你们让我们了解中国,让我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英文可能只会留在你们的大脑里很短的时间,我们上课的内容可能1-5年内就忘记了。但是,我们之间建立的友谊和关系,会寄存在你们心里。”她希望,大家能记住课堂上的欢乐时光,记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并谢谢大家给她们机会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

为了感谢美籍外教的辛苦工作,商学院向他们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纪念品。这个纪念品是商学院大师专门设计的茶叶罐,由黑陶制成,盖子周围使用了掐丝彩嵌工艺装饰,盖子中间使用云南刺绣工艺装饰,图案是云南名花之一茶花和代表勤劳的“手”型图案。

最后,全体大学生营学生合唱校歌《飞扬青春》中英文版,这是今年夏令营的文娱指导苏家发老师、骨干教师班主任李珍凤老师和商学院保明东老师牵头带领同学们翻译改编歌词完成的创作,为我校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作了大胆的创新与尝试。

本期编辑:刘艳

图/文:刘艳、杨高茂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