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十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0 23:25 浏览量: 4216

上周,荆州市“楚创荟”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举行。经过海选,我校共有十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其中初创赛道六个,本科赛道四个。

每个项目由代言人进行6分钟的PPT展示及阐述,讲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项目前景、投资回报及初步成效。

比赛现场

富硒模式—扶贫富农征途的新楷模

鲟鱼鱼子酱的市场运营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来认识一下一等奖获奖团队吧!

智能压电监测与预警——大型工程结构的健康管家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项目主要是研发压电传感器、多功能压电信号检测与评估系统。从2016年至今,产品历经从理论到研发到实物成型再到现在研发升级,三个关键技术“传感器”“观测系统”“评估方法”得到大幅度提升。据团队负责人彭文飞介绍,该产品创新性强、适用性广,已对外销售了几十套。

高效地膜回收机——专注新疆棉田“白色污染”治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残留地膜引起的棉田白色污染带来一系列危害,导致新疆农民无地可种,迫切需要高效地膜回收机投入使用。该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团队面临市场地膜回收机普遍回收率不到50%、地膜缠绕导致死机等技术难题。为攻克难关,他们突破传统研发思路,聘请校外有经验的实战研究人员分享技术经验,不断进行沟通交流,目前团队已申请了13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参赛获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2022年荆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给予2-5万元扶持资金,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祝贺

图片 | 梅碧才获奖团队

编辑 | 张浛玥

审核 | 晏亮

奋进在西藏

全 国 一 等 奖 !

十一月向你发出邀请——见证银杏与长大的邂逅

长大的温度,有你的时光

桂子飘香,才是长大秋天该有的样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