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将依托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全力打造石油科技城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9 10:55 浏览量: 2504

MBA中国网讯】8月13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邀请长江大学、中石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荆州市人民政府将依托我校,整合在荆石油企业和科研机构力量,全力打造荆州石油科技城三方将在石油装备产业发展、项目研发、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三方三赢”的建设目标。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以及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广义,总经理谢永金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鸿主持。

何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江大学、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支持荆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石油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石油装备产业作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推进。石油学科是长江大学的优势学科,也是我市石油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智力支撑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下属公司众多,是荆州复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合则势张,合则力强。荆州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和重点央企支持,引进更多资源和项目落户荆州;积极为石化机械在荆项目发展以及长江大学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夯实巩固传统石油、石化装备、油田化学产业优势,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强、具有国际化特色、产业链完整、营销能力突出的荆州石油科技城。

朱业宏代表学校讲话。他说,当前,荆州正处于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长江大学将牢牢把握建设荆州打造石油科技城的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融入荆州发展,积极担当作为。同时,在油田环保、非常规油气田开发、钻完井及测录井技术等领域,和石化机械开展深度合作,努力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加快推进荆州石油科技城建设。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具备高素质人才的人力资源优势,校企双方应增加互动,充分对接,深化合作,实行互补协同,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到荆州“石油科技城”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闯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特色之路。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广义也做了表态发言。

崔永辉、冯征、谢永金分别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长江大学、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我校校长助理、市政协副主席许晓宏,市政府秘书长陈斌以及我校办公室、资产公司、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负责人,荆州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校长冯征将于近期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襄阳就石油科技城的建设进行考察调研。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