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黔行·支教手记(二)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5 11:03 浏览量: 2585

往期推送:为爱黔行·支教手记(一)

一周过去了,长江大学远方支教队的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热情,他们用无限的耐心与情怀为孩子们带来梦和远方。

7月20日,东泉小学安全教育班会顺利进行,活动在两个教室同时开展。支教队员代博帅和唐先超给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讲了关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了解到父母一直在关心着自己,看着孩子们专注的模样,队员们的心顿时柔软了起来。

▲ 孩子们听得很认真

▲ 放学路上的风景

7月22日,过去的一周里,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写在每一双眼睛里,队员们竭尽所能,认真总结,以此探寻新的上课形式,希望能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 认真的数学课

手工课开课了,看到孩子们折纸时认真的动作,专注的眼神,这是队员们一直的追求。他们折完后灿烂的笑容,让队员们心里也乐开了花。

▲ 专注的眼神

运动场上,有人跳着,有人笑着。老师们手把手教孩子们打篮球,篮球不够用了,就拿起排球一起练习。看着他们最简单的快乐,队员们内心触动很深。

▲ 天性活泼的孩子们

7月23日的演讲比赛也是十分难得的一次体验。这天,东泉小学一到五年级的孩子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年龄虽小,却一点儿也不扭捏。

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来自五年级的安心同学,她带来的《中国梦》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山里少年的决心,明天会更好的!

东泉小学演讲比赛现场

当努力有了成果,自豪感油然而生

跨过高山泥地,我们在一起

为爱黔行·梦想的路上坚持而快乐

▲ 青山苍茫,志气昂扬

资料来源|长江大学远方支教队

编辑|屈小玲

长江大学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