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2 17:02 浏览量: 2466

MBAChina网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这一天,东校区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学校在此隆重集会,1000多讲师生党员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并对近两年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一时间,大家情绪饱满,声音回荡,会场飞扬着澎湃的热情。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宣读表彰决定。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5名优秀个人受到校党委表彰。

在热烈的掌声中,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农学院、文理学院、离退休服务处等7个先进基层党委负责人,经济学院凡启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孙利辉、生命科学学院杜何为、计算机科学学院雷鸣、城市建设学院颜学俊、地球科学学院吴楠、医学部龚爱萍、文理学院梅平、教务处汪萍、后勤服务集团朱健等10名模范共产党员,获荆州市委表彰的1个基层党组织(法学院党委)和3名党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王兰洁、地球科学学院教师胡光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松)相继登台受奖。

作为模范共产党员代表,医学部龚爱萍老师登台发言,和大家分享了一路走来的收获和体会,深情讲述了担任班主任19年的心路历程。她骄傲地说:“我很光荣,我是一名教师;我很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今年6月,学校有544讲师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他们在这里集中宣誓,向党作出庄严承诺。老党员也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随着模范共产党员雷鸣的领誓,全场响起激励人心的铿锵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考入文学院就读的李瑾雯同学品学兼优。今天,作为新党员代表,她说,进入大学的最大梦想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是自己成长的新起点。

党委书记朱业宏以“弘扬伟大的服务精神”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坚守服务人民的宗旨、践行服务师生的理念、建设崇尚服务的传统三大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章和党的宗旨,启迪大家进一步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坚守服务人民的宗旨。朱业宏说,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历经百年不变的,是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1945年党的七大载入党章、历经75年不变的是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的唯物史观。

践行服务师生的理念。朱业宏说,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既是坚守教育初心的要求,又是遵循教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摆在学校党委面前的重要使命。在长江大学的具体体现,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一是机关服务学院(部所)。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二是党员干部服务职工。干部为职工服务是本职工作,是分内事,要放下架子,以平等的心态为职工说实话办实事;要切实树立“到现场,立即干,亲自干,认真干”的意识,为教师服务,为员工服务,到现场去服务。三是全员服务学生。教师要在服务中培育学生,员工要在服务中温暖学生,党员干部要在服务中引领学生,学生党员要在服务中团结周围学生。

建设崇尚服务的传统。朱业宏说,落实三个服务,就是守住初心,就是担当使命。我们要用服务精神维护学术尊严,我们要用服务精神塑造人文情怀,我们要用服务精神克服官僚主义。做好三个服务,势必会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人人讲服务、人人去服务的生动局面,必定会有力地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健康向前发展。

朱业宏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把自己融入“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守住我们的初心,担当我们的使命,开创我们的事业新局面。

大会在奏唱的国际歌声中胜利落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