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管理学院春季大挑战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2 22:23 浏览量: 2767

【MBAChina网讯】

春日

春天

敏感、善变又多情

今天还是微风不燥的晴天

明天、后天再多一天

就都有可能在连绵的春雨中度过

(春愁)

那么如何在绵绵春雨中保持心情舒爽呢?

当然是一边盼着太阳早日回归,一边看小萌的春季自救指南啊!

//////////

饮食与健康

1

“多吃祛湿食物”

多吃一些除湿的食物,如薏仁、芹菜、冬瓜、苦瓜、山药等,有健脾利湿、补肺清热、止泻抗癌等作用。

2

“生吃蔬果要洗净”

多雨潮湿的季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的果蔬一定要洗干净后再吃。

3

“调养脾胃”

随着降雨有所增多,寒湿之邪易困脾脏。为保持肝气调和顺畅,少食生冷之物,多吃蔬菜,多吃温补食物,如鲫鱼、胡萝卜、山药、蜂蜜、银耳等。

4

“喝茶除湿”

脾胃健康的人,首选绿茶;脾胃功能不太好或者寒性体质的人,可以选择普洱茶、乌龙茶、大红袍、红茶等温性滋胃的茶来喝。这些茶都有较好的茶气,可以帮助行气。

疾病与预防

胃肠道疾病

春天空气湿度大,容易令肠胃功能紊乱,使胃肠道疾病的发病风险增加。这时一定要保证食物的卫生,吃熟透的食物,三餐宜清淡、规律,饮食宜温热忌生冷油腻。

流行性感冒

每天坚持冲洗鼻孔,可以预防感冒,保持鼻腔通顺。每隔半小时喝一点温水润喉,可以有效减少支气管粘附病菌。每天步行一小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加血液循环,有利于抵抗各种病菌。

皮肤病

雨季更是湿疹、荨麻疹高发期,需要避免身体大量出汗,勤换鞋袜,保持皮肤清洁干爽一旦皮肤出现不适,一定要早做治疗。

防潮与速干

利用防潮剂、活性炭、吸湿包

可以在密闭空间(如抽屉、鞋盒、衣柜)内放入防潮剂、活性炭或者吸湿包,减少各种密闭角落的湿气。

电吹风+塑料袋干衣法

在用吹风机吹干小件衣物时,可以将衣物装在塑料袋中,再将电吹风口塞入袋口握紧。打开电吹风往里面吹送热风,由于热气在袋子中循环,所以衣物会加快吹干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电吹风吹一会儿要停一会儿,避免袋内过热。

报纸+电吹风干鞋法

选择油墨较少或无图片的版面,塞入鞋内,多加更换,以求完全吸干水分。为了加快速度,可以用吹风筒吹干。但是要注意,不要用热风功能,避免温度太高灼伤鞋子的材料引起变形。

//////////

“雨水焕春”是大自然的信号

天气变幻无常

只希望大家心情如常

迎接春季的挑战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