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吴环成教授:无私奉献建村小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1 17:30 浏览量: 3665

MBAChina网讯】吴环成教授55岁时,他与妻子用大半生积蓄的50万元积蓄,捐建了一所乡村小学—监利县尺八镇荷花小学。

70年代初期,还在上学的吴环成教授就在荷花小学带学生一到三年级的语数课,教了三年,直到1975年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后才离开。

对于家乡,吴环成教授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多年后回到家乡所看到小学的破败情景,让他深感震惊。与妻子商议后,决定个人出资,修缮学校,但50万元还远远不够补齐学校设施的费用。2014年4月,向来低调的吴环成主动联系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组,并由妻子王瑾带领学校师生走上舞台,募集到20多万元圆梦资金,连同王瑾再外另筹集的30多万元,这才将学校修缮完成。

吴环成教授的学生们知道他捐建了荷花小学之后,听说缺老师,不少人都主动向导师申请前往支教,因为吴环成教授的影响,更多大学生开始热心农村教育事业。

大学工作30余年,吴环成教授主要从事教学与研究,多次讲授《运动生物化学》、《体育保健学》课程,主讲的《运动解剖学》课程获得了原荆州师范学院“优质课程”称号。

“医生的健康叫救死扶伤,体育不同,体育是要活得更精彩!”

吴环城教授说运动医学不是一件迫不得已要做的事情,但是了解运动中的人体,了解跑步等运动时,骨骼、关节、内脏、心血管以及神经系统等的变化,对于指导健身运动至关重要。

所以同学们,运动起来,让健康谱写生命的乐章!

人物介绍:

吴环成 1956年11月生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江大学体育学院退休教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全国体育专业教材编写委会委员、湖北省第四届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