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孙金声院士: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守的人并不很多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4 10:39 浏览量: 3723

MBAChina网讯】10月20日,在结束“长江讲坛”第三十讲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欣然接受了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的专访。

学生记者:孙院士您好,我们知道您在1989年赴塔里木油田参加了“石油会战”,在当时严峻自然环境和国外技术封锁的压力下,您仍以坚定的毅力潜心研究,如今回头看,有怎么样的新的感受呢?

孙院士:现在回过头来看,科研人员就是要坚守,能够持之以恒,要不懈地持之以恒才能有大成果。

学生记者:通过讲座我们了解到中国部分钻井液技术已经领跑世界水平,您是以一种怎样的态度与状态去应对难题的呢?

孙院士:我们要从基础研究开始做起,我们落后就要去追啊。我们不能老是跟在别人的后头,我们既然要超越人家,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们要从基础研究做起,从原始做起,才能超越人家,所有科研人员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

学生记者:您说过希望自己穷尽一生做好一件事,就是让中国钻井事业可以赶超世界先进水平,那您有没有一些话想送给即将从事石油相关工作的年轻人呢?

孙院士:我记得有一句话,就是所有的年轻人都要非常努力。我觉得年轻人如果不经历磨难,不付出就不会取得成功。在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并不是很多,只要大家能坚持,吃过苦,受过罪,坐过冷板凳,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总会有出息的,总会成才的。

采访结束后,孙金声院士在留言簿上题字——“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守的人并不很多”,以此激励长大学子坚持不懈,努力成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