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管理学院考生经验谈:认清自我,一往无前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0 22:17 浏览量: 3013

考研是很多YUers都很关心的话题,大三下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准备考研,那么这一年的考研时光该如何高效地度过呢?

小萌小帅特邀考研大神们作客官微,请大神们为YUer们带来他们的考研经验。会有一系列连载哦,敬请期待!

Ps: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自己的目标专业院校考研经验贴,记得给我们留言哦,我们会尽力去找!留言请注明#考研#,后面加上你想说的话。

姓名:贺晓飞

班级:油卓21401

录取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初试分数:政治:68 英语:65 数学:95 专业课:129

排名:初试专业第7 最终专业第4

在备考过程中是怎么准备考研的

从大三上学期决定考研开始,我就开始在摸索自己的学习道路,花大量的时间思考怎样提高自己的效率。像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怎样的环境会让自己处在一个适合学习的状态,找到它并且把握好它。最开始是各种资料与信息的搜集与整合,做好攻略后最重要的是执行力,不放弃,学会激励自己是支撑我走过备考过程的依仗。

考研准备需要重点注意哪些地方

首先要对自我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并对自己想走的未来的路有一个规划,明确自己要干什么是最重要的第一步,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而如果你选择了考研,比较忌讳的就是和开始找工作的同学聊就业相关的问题。然后在考研准备中,关键需要具备三个能力,即信息搜集与分析能力、自我反思与总结能力和自我激励的能力。然后要做好攻略,通过多种途径关注你所需要的学校信息,像对于学校、专业、研究方向的信息及专业课资料等。可以用咨询学长学姐等各种渠道搜寻专业课及其他资料和方法。最后,学习上尽早开始英语真题,最好刷两遍,及时地反思总结研究,最后一周不要松懈,要温习。

有没有想放弃的瞬间 如果考研失败了会怎么做

离考研还有两周的时候,晚上出自习室时想到高考前类似的体验,会对自己产生了特别强烈的自我怀疑,也可能因为对石油行业还不够自信,在这些时候或者在感到自己不够努力的时刻,会特意回忆之前一些绝望的时刻激励自己。如果考研失败了,肯定会有一段消沉的时刻,但是会继续在考研这个战场上战斗,并追求更高的目标。考研是人生的一个缩影,更重要的是收获到能力和习惯。

来自考研大神的温馨提示

虽然我说了这么多,但是具体的学习方法真的因人而异,不要一味地模仿他人,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预祝所有考研的学弟学妹都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