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暨处级干部培训会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30 00:00 浏览量: 2738

“七一”前夕,学校以上党课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6月28日,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的“七一”专题党课暨处级干部培训会上,湖北省社科院蒋谦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朱业宏上党课。

作为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蒋谦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自然辩证法、科技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的研究。此次,他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题,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包括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方面内容。主题——鲜明突出,主线——灵魂贯穿,成果——极其丰富,意义——重大深远。他说,这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把握。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他从七个方面予以概括和讲解,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他强调,一定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

“长江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朱业宏讲授党课的内容之一。在此,他深情讲述了“习近平的长江情怀”“湖北的长江责任”“长大的长江使命”。对长大的长江使命,他概括说,研究长江学问、强化长江意识、保护长江行动。“保护长江就是保护民族未来。”

“学习党章 争创一流——制度治党的时代意义”,这是朱业宏讲授党课的内容之二。在此,他阐述了党章的历史演进、制度治党的启示、依法治校的自觉。他说,从历史维度看,党章是大成智慧的硕果,是鲜血生命的结晶,是组织力量的保证;从地位作用看,党章是一部伟大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部睿智的社会图景和中国方案,是一部严谨的治党法规和执行条例,是一部经典的修身准则和人生指南。他说,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从党章在制度治党的历程看,制度成熟是组织成熟的标志,制度有力是组织有力的保证,制度自觉是组织自觉的根本,制度进步是组织进步的动力。谈到依法治校时,他说,校章是治校的根本依据。“长江大学要通过有效的制度保证学校永续发展。”

据介绍,此次培训会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会。武汉校区在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培训会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

来源丨长江大学新闻网

编辑丨郭斯

长江大学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