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复试第一,“莫言”复试第二!

MBAChina
2024-03-27 14:37 浏览量: 1684

因与北大老校长同名而登顶热搜的考生蔡元培,复试成绩公布了。

3月26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发布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成绩》。

在与初试成绩加权计算后,他的总成绩依然排名其复试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第一。

今早(27日) ,这个消息也冲上了热搜第一。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复试成绩显示,考生蔡元培的复试成绩为64分,比另一位同专业考生低10分。但因为初试成绩领先,根据初试权重70%、复试权重30%的加权核算方式,他的总成绩依然排名其复试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第一。

3月19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复试名单中,一位名叫“蔡元培”的考生引发热议。因其恰与北大老校长同名,也让很多人回忆起了这位著名教育家、革命家、政治家对中国近代教育的深远影响。

意外走红之后,考生蔡元培并未公开回应。有媒体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他本科并非北大学子,是位跨校考研生。

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同时进入复试名单的还有一位叫“莫言”的考生。复试成绩公布后,莫言在公共管理硕士专业中,以85.04分排名第二。

图片来源:国家人文历史/《觉醒年代》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中国青年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