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访学 | 2024年复旦大学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启动申报

MBAChina
2024-03-27 11:29 浏览量: 1179

为鼓励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博士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和对话,在霍氏家族基金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研究生院设立“复旦大学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资助优秀文科博士生到国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短期研究访问。

本项目有哪些申请条件和材料的要求?申报本项目需要完成哪些步骤?想听听往届入选学者的研究兴趣和经验故事?快来参加交流会吧!

申请条件

1.本校非定向在读的文科博士生,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2.已修完博士阶段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课程成绩优秀,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3.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访学内容与学位论文选题相关度高,同等条件下卓博学员优先;

4.已获得国外高水平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时间一般为6-12个月。考虑到行前培训和办理派出手续需要,访学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24年7月以后开始;

5.国内、国外导师已为申请人联合制订交流访学或联合培养计划;

6.外语水平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外语合格条件。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或学校其他出国出境交流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重复资助。

申请材料

1.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申请表(在线填写)

2.邀请函

3.外语水平证明

4.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研修)计划

5.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导师推荐意见表

6.国外导师简历

7.专家推荐信(两份)

8.成绩单

9.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知情承诺书

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即日起至院系规定的截止日期前,申请人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www.ehall.fudan.edu.cn),搜索“研究生科研学术项目(活动)申请”,选择“复旦大学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填写本人申报信息,上传所需材料,并将全部材料提交学院。

2.院系推荐:2024年5月10日(周五)前,各院系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后,将推荐名单及其材料提交研究生院。每院系限额最多推荐3人。

3.学校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并于2024年5月27日(周一)前公布资助名单。如接受霍氏家族基金会资助,申请人须放弃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活动预告

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第二期回国报告会暨分享交流会将于近期举办,欢迎拟申报本年度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参加。

(一)活动时间

4月1日(周一)14:30-16:30

(二)活动地点

邯郸校区第一教学楼1317会议室

(三)活动内容

14:30-14:45 2024年项目启动宣介

14:45-16:15 回国报告会

16:15-16:30 答疑互动

现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附件:

附件1: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研修)计划.doc

附件2: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导师推荐意见表.docx

附件3: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知情承诺书.pdf

附件4:复旦大学公派研究生留学总结.doc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