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华科大再当选!

MBAChina
2024-03-25 15:14 浏览量: 1394

推动高校与行业龙头企业技术升级需求的精准对接,加速形成与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17日,2024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在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首批共创高校,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理事会授牌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本次推进会组织了全国21所重点高校,发布重大科技创新成果1500余项。来自全国的280多所高校、430多家企业围绕各自需求展开精准对接,现场实现超800余项技术的供需对接。

“千校万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有组织地推动校企精准对接、合作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由教育部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了“千校万企行动

行动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目标,围绕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七个一批”重点任务,推动高校与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千校万企”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有组织推动1000所以上高校支撑服务10000家以上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部科技司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起,以中关村智酷作为依托单位,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一批高校作为首批共创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

报告交流环节,高亮代表学校作题为“顶天立地 追求卓越 强化有组织科研 担当自立自强使命”的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概况以及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实践。

我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林磊教授受邀担任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执行副秘书长。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立自强贡献力量,华科大重任在肩,奋勇向前!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