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亚洲商学院可持续发展论坛panel对话嘉宾公布

MBAChina
2024-03-22 18:02 浏览量: 1888

在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商学院研究和教育的重要议题。这不仅关乎环境保护,更涉及到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文化多样性等多维度的持续发展。商学院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3月27日至29日,MBAChina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在中国·香港举办“亚洲商学院可持续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围绕“创新与协作:引领亚洲商学院未来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商学院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可持续发展,届时将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共同为亚洲乃至全球商学教育的未来出谋划策。

广州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与知识转移处创业项目加速总监刘楚儒博士、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伟、深圳智立千仞公司总裁王志涛应邀出席本次“亚洲商学院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参与Panel对话环节,为中国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发展之道。

部分嘉宾简介

刘楚儒博士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之前,是一名研发化学家、半导体制程工程师、品质保证专业人员和连续创业家。在他的监督下,技术转移官员和智慧财产权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帮助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在香港智慧财产权概况中排名第一(在大中华区排名第二)。近年来,刘博士为大学在合作研究和许可方面已筹集了约 5,000 万港元。近年来,刘博士扩大了他的教学能力。在他的支持下,城大理学院开发了多个创业、智慧财产权保护等相关课程。此外,他也是HKTech300创业培训计划 IGNITE的课程负责人。一年内,他已培训了超过1,500名学生(来自超过500个新创团队)。刘博士在香港大学获得了学士和博士学位。在2001年至2002年,他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继续博士后研究。他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始于小时候带领同学参加各种科学比赛。

刘伟,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工商管理硕士。助理研究员、会计师、企业管理咨询师,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中级技术经理人。曾任广州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广州交易所集团业务总监,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副总经理、广州市股权投资协会监事。现任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董事。

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导师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科技厅科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工信厅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军民融合专家库专家、广州市科技局专家库专家、广州市财政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委员会委员。2016年广州市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2016年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2017年广州市产业高端人才。是国家、省、市认定的技术交易机构、技术转移机构、技术市场平台、科技金融平台、科技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互联网+知识产权平台等机构主要负责人。

王志涛,深圳智立千仞公司总裁,是欧盟ParaCrawl委员会的全球7名核心成员之一,中国法律英语语料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王志涛拥有超过18年的互联网运营与专利运营经验,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有丰富的运营实践致力于建立高效的专利运营和全球化、本地化管理与交付模式。凭借高效的沟通和业务运作能力,与多家跨国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王志涛之前是Global IP Strategies,Inc. 的创始人和CEO,苏州凌语软件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Dextrys, Inc.的亚太地区副总裁。王志涛获得斯坦福大学EMBA学位。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