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SB表彰全球26所商学院具引领性的创新举措,暨大管院“碳排放会计”项目名列其中

MBAChina
2024-02-19 15:00 浏览量: 1141

第九届年度成员院校“聚光灯计划”表彰为学习者、商界和社会创造独特价值的商学院。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2024年2月12日)——全球最大商科教育联盟AACSB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宣布,26所商学院荣获其成员院校聚光灯计划的“最具启迪创新奖”(Innovations That Inspire)。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海运企业碳排放核算与会计指南”项目位列其中,这是继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7)、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之后,国内第四所获此奖项的学院。

该项年度计划旨在表彰倡导全球商科教育变革的商学院。2024年度的评选主题聚焦于商学院“运用创新手段为所服务区域(行业)驱动新价值”的创新举措。

获表彰的商学院在诸多方面锐意创新,堪为楷模,涉及赋能公平可及的机会、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设计与时俱进的课程和证书、采用自适应学习方法、创造新知及培养社会影响领导者。相关案例包括:

海运企业碳排放核算与会计指南——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由学院所属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指南为海运企业提供了标准的碳排放会计核算方法,助力其达成中国的碳中和目标。

通过数据洞察和合作推进社会影响——阿拉巴马大学卡尔佛豪斯商学院:数据驱动方法、多部门协同和实践学习共同助力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创新性倡议,开发综合性的数据中心,聚焦开放智能,以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

国际商业可持续性转型(ST101)——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ST101是开拓性的跨学科课程,融合了虚拟学习路径和现实公司场景、教学练习及课堂讨论,以此了解、共创和批判性地反思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创新实践。

xLab:设计数字化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凯斯西储大学魏德海管理学院:与来自多学科学生、教师及其它大学中心的团队携手,和业界伙伴通力合作,xLab开发了具备伦理责任特征的技术原型、服务及商业模式。

AACS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ly Bi表示:“为应对世界面临的社会、经济和技术等多重挑战,商学院需要锐意创新,开发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2024年‘最具启迪创新奖’评选彰显了商学院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和影响的社会责任与创新举措。通过大胆引领和创新,获表彰商学院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体现了商学院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最具启迪创新奖”已步入第九个年头,表彰了240项全球各地商学院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领导力及多元化和包融度方面堪为典范的前瞻性举措。

更多深刻见解和相关案例详见aacsb.edu/innovations-that-inspire。

有关暨南大学获奖项目的情况请见

https://www.aacsb.edu/about-us/advocacy/member-spotlight/innovations-that-inspire/2024/jinan-university。

关于AACSB国际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最大的商科教育联盟,联合教育工作者、学生和企业,培养下一代杰出领袖。AACSB足迹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促进联结,加速创新,持续扩大商科教育影响力。AACSB及全球各地商学院在大胆引领商科教育方面锐意进取,搜索 aacsb.edu 了解更多详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AACSB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